close

stock option.jpg

美股投資指南 美國券商(第一證券Firstrade) 美股選擇權 美股期權

翻看了一下我自己的學習筆記,4月份正好是我開始學習期權的兩週年的日子,有些感想想要記錄下來,正巧這個月老虎社區有一個《尋找期權頭號玩家活動》  的活動,那我也來寫些文字就湊個熱鬧吧。 無心插柳的開始 我知道期權這個金融衍生工具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我身邊有一些朋友一直以此為副業的,和他們閒聊的時候也問起什麼是期權,半懂不懂地聽了一些一言半語的解釋,還是一頭霧水,感覺這玩意兒是不是加了槓桿的股票?壓方向是不是和賭博差不多?於是內心裡先入為主地就把期權歸類到投機工具而把它放在一邊了。

2020年4月正是新加坡疫情開始蔓延,人心惶惶開始居家辦公的時候。通勤的時間少了,和電腦手機作伴的時間多了,另一邊公司的業績如雪崩般下滑,心裡的焦慮感揮之不去,心裡想找點什麼東西學學轉移注意力吧。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期權學習之旅,一開始學習我就一發不可收拾,樂此不疲,看書、看視頻、做筆記、上課程、翻資料、定計劃。

 

什麼是期權|美股選擇權・Option

在期權學習過程中,認知變現給我帶來的快樂甚至遠遠超過盈利所得金錢的快樂。我算是一個愛好不少的人,玩航拍、蝴蝶攝影、貝殼收藏、下象棋等等,這兩年下來期權交易卻成了我另一種新愛好 。

期權是個什麼梗

期權的英文是option,我覺得“期權”這個翻譯比英文的原文更加準確地描述了這個期權的特性,“期”,就是未來某個時間;“權”,就是一種權利,持有期權的人可以在未來的某個時間,以約定的價格,來買入或者賣出相應的股票。

如果把股票比喻成一個錘子,那麼期權就是一個包含錘子、剪刀、扳手、螺絲刀等等一大堆工具的工具箱。為什麼這麼說它是個完整的工具項呢?因為股票只能在股市上漲這一個方向上盈利,而期權則能在市場上漲、震盪、下跌的所有方向上賺錢。如果說股票是在一個二維的空間裡操作的話,那麼期權就是在三維甚至是四維的空間都能操作,而且尺度上更加精確。因此兩者的盈利不是一個級別的。

比如,有4個投資者A、B、C、D,他們都對股市接下來的一個月趨勢做出預測:

A說股市能大漲

B說股市在1個月內大漲

C說股市一個月內漲10%

D說股市一個月內漲至少10%,但不超過15%

一個月後,股市漲了12%。

如果他們四個人只能交易股票的話,那麼這四個人的收益就都是12%。但是如果BCD可以交易期權的話,結果就大不一樣了:

B通過買ATM看漲期權,回報率是120%;

C通過買OTM看漲期權,回報率跳升250%;

D精準地預測了股市上漲的範圍,使用期權Spread策略,回報率高達500%.

你看,期權就像一個放大器,一下子就把水平不同的投資者的收益區分出來了。然而,這只是一種管中窺豹式的解釋,期權的用處的廣泛和靈活性其實遠遠超出上面簡單化的描述。如同紅樓夢的劉姥姥,我們現在才進了期權大觀園的第一進門。

期權是高槓桿的投機工具?

這個誤會好大啊!

對於90%以上的初學者(包括我自己),這極有可能是接觸期權的第一印象:期權就是加了槓桿的股票,高風險,高回報。

去看看關於期權的文章,瀏覽量最高的大多是什麼盈利百倍千倍的故事,又或者什麼巴菲特段永平依靠期權策略賺了多少個多少個億,又或者是某大佬因為期權虧損了多少多少而上天台。對於想讓山雞變鳳凰,單車變摩託的散戶來說,這是有莫大誘惑力的。

我可以告訴你的是,那些盈利百倍千倍的故事是真的,賺上天和上天台的故事也是真的,但是這些故事和99.99%的散戶沒有一毛錢關係,最重要是,這並不是我們散戶運用期權工具的正確姿勢。

掌握期權的正確姿勢:長期主義

大家不妨想想,巴菲特的平均年化收益只是20-30%,卻是被業界封為天神了。不要說百倍千倍的收益,即使是2-3倍的年化收益,也能把巴菲特擠到角落裡去了。可是,這樣的事情並沒有發生,可見金融市場裡還是有其固定法則的,這個法則就是,這些暴利的手段都是不可持續。是的,的確有百倍千倍盈利的出現,但那隻是一種極小概率的事件,但是那些盈利者的“經驗”其實他們自己也無法複製。就像那些中了彩票的人向你介紹他們中彩票的經驗:比如幾點幾刻去買的,填單的是左手還是右手,進投注站是先邁左腳還是右腳,你覺得這樣的經驗能幫助你買中彩票嗎?

期權是提高收益,降低風險的工具。

提高收益這點很容易理解,但是期權更重要的一面其實是降低風險,理解了這一點,才算是對期權全面的了解。而要理解這一點,我們需要秉承的是長期主義,而不是一錘子的買賣。

期權也可能並不適合你

如果有人說你不適合做程序員,或者不適合做管理崗位,又或者說你一輩子也參加不了奧運會,你可能只是一笑置之,但是如果有人說不適合做投資,你可能覺得你被冒犯了:低買高賣,這麼簡單的事情誰不會!

事實上,股市裡七虧二平一賺,你要是在炒股的人當中做調查,至少9成以上的人都會認為自己屬於那三成裡的。換句話說,炒股的人里至少6成以上的人都是過度自信的。

不管做哪一行都需要一定的技能和素質,也都需要一定時間的投入和實踐才能掌握這些技巧的,有時候我們總歸會意識到,有一些能力或許是我們永遠無法具備的。知道自己不適合某個行業某某個領域不丟人,早點知道這點反而會讓你少浪費時間和金錢,少走很多人生的彎路。

期權也是一樣的,作為一個金融衍生品工具,在能熟悉應用在你的投資里之前,是需要有一個至少一年以上的學習和熟悉過程的,這當中需要一些抽象思維和對數字的敏感性,更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投入。這時候你需要問自己,這是你想要的嗎?你願意為這些可能的盈利付出你的時間和精力嗎?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天賦,也有自己不同的人生階段和追求。不使用期權也不等於不能再股市中賺錢。在美股投資的好處就是:從億萬富翁到**絲,從專業金融人員到理財小白,總有一款投資的方案能適合你。

$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期權的是美股的“手筋”

對於能夠付出時間精力學習的美股投資者來說,他們將體會期權作為美股投資“手筋”的妙處(注:手筋是圍棋術語,意思是局部對弈中的最佳妙著。)

在A股中,你只能做多。投資操作上只有一個維度。

在港股中,你能做多也能做空,但是因為期權的交易量偏低,波動率和時間的維度控制有限。

只有在美股裡,你能從期權的三個維度:股價、波動率、時間來進行認知的變現。

股價的維度,就是你能對股價走勢的判斷。

時間的維度,就是你對趨勢時間區間的判斷。

波動率維度,就是你的股價變化幅度的判斷。

這個月的收益情況

這裡插播一下我期權策略這個月的收益情況:虧損5千刀。2022年平均每月收益5,309刀。

這個月的虧損主要來自於COIN的SP轉倉操作。隨著加密貨幣市場的回暖,我有信心在6月份之前挽回所有的浮虧。3月份完成的期權交易一共12筆,記錄如下

截至4月1日我的$特斯拉(TSLA)$   持倉

截至4月1日我的$Coinbase Global, Inc.(COIN)$   持倉

截至4月1日我的$微軟(MSFT)$    持倉

截至4月1日我的$摩根大通(JPM)$   持倉

下面是我總結的一些學習心得。

1)實踐出真知,多實踐才能掌握期權的要領

如果說做股票就像跑步,那麼做期權就像騎自行車。

做期權的難度的確會比做股票難一些,需要一些邏輯思維和對數字的敏感,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的投入。然而說一千道一萬,看的再多,學的再多,總歸是需要實踐才能將這些知識變成自己的認知的。

對於初學者來說,入手的期權最好選擇像微軟、麥當勞這樣的股價相對穩定的標的,交易量從1手起跳吧,即使虧損,也不會對學習熱情帶來太大的打擊。等操作幾次熟悉了再轉到自己心儀的標的上。

還有,我覺得新手做波動率IV超過100%的標的是不合適的,這樣的股票本來波動就大,反應到期權上波動就更大了,波動太大的標的會讓你賺更多,但是讓你虧的概率會更大。

$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2)期權策略宜精不宜廣,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期權策略林林總總,初學期權者很容易就看花了眼。

然而萬變不離其宗,只要記住一點:沒有那種策略是包賺的。不同的策略之間的差別只是取捨的不同。

對於散戶來說,凡是超過兩腿的期權策略都不適合,因為維護這樣的期權策略的注意力成本很高,人的注意力總是有限的,總是處於緊張狀態的話,就容易忽略更為重要的消息。

金箍棒使順了一根就夠了,能深刻理解Sell Put、Covered Call、牛(熊)市價差的簡單幾種期權策略已經足以應付90%的市場情況了。記住,我們學期權的目的只是賺錢,不是為了考試考滿分。

3)接受自己的失敗,保持開放的心態

下面一張單子,因為保證金不足,擔心被強行平倉,我在3月15日認虧平倉。特斯拉的股價正是從這一天開始大舉反彈,短短幾天從800一直漲到900多,如果我沒有認虧平倉的話,這張期權我是應該賺1萬多的,現在是倒虧了9千,從時間上看我是倒在了黎明前的最後一刻,這張單子讓我懊悔了整整一個星期。

也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手上的另一張期權卻給我帶來補償。然而我還是清晰地記得盈利的快樂還是抵不過虧損給我帶來的懊悔,總在想,為什麼當初就不堅持那麼最後幾個小時呢?然而後來再仔細回想,當時俄烏戰爭的陰霾正濃,正是市場最悲觀的時候,我也吧例外,要是特斯拉的股價繼續下跌呢?問題還是出在我沒有建立保護的倉位,下方的風險敞開的,倒在黎明前一刻運氣是不大好,但是認虧平倉規避風險的操作還是對的。

舉出這樣的例子不是為了告訴你我虧了多少,又賺了多少。而是想說盈虧多少以後及時的總結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當股價大跌的過程,一定要把當時的感覺想法記錄下來,這都是難能可貴的經驗,這是你看了多少書上了多少課都無法獲得的經驗。

原文

 

ETF 是什麼/ ETF 怎麼買・股利 ETF

 

Firstrade 開戶教學 Firstrade 開戶 Firstrade 入金 美股開戶 美股推薦 Firstrade 下單教學 如何買美股 如何買美國股票

美股投資指南 美國券商(第一證券Firstrade) 美股選擇權|美股期權 美股ETF定期定額 美股ETF|美股ETF推薦 ETF淨值 ETF推薦 ETF怎麼買|美股ETF怎麼買 ETF|ETF是什麼 道瓊指數成分股|道瓊指數成分股權重 道瓊指數期貨|小道瓊指數 道瓊指數|美國道瓊指數|美股道瓊指數 美國股票基金推薦 美國股票配息 美國股票報稅 美國股票代號 美國股票交易時間 美國股票開戶 投資美國股票|如何投資美國股票 買美國股票 美國股票一張幾股|美國股票單位 美國股票app 美國股票推薦 美國股票買賣|美國股票交易 美國股票怎麼買|美國股票投資 Firstrade盤前交易 Firstrade下單|Firstrade下單教學 Firstrade融資 Firstrade教學 Firstrade定期定額 Firstrade現金管理帳戶 Firstrade入金多少|Firstrade入金時間|Firstrade入金手續費 Firstrade倒閉 Firstrade股息再投入 Firstrade當沖|Firstrade當日沖銷|Firstrade風險 Firstrade提款卡|Firstrade debit card Firstrade手續費 Firstrade開戶 Firstrade缺點 Firstrade入金|Firstrade出金|Firstrade匯款

$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2022 最新優惠活動詳閱Firstrade官網)

【2022 美股投資】重磅!美股券商第一證券(Firstrade)$0佣金優惠+ 500美元現金獎勵(Firstrade(第一證券)八大優勢!)

1.免佣金($0美元)超過2300支以上

2.獲晨星星級評分數量超過1100支以上

3.ETF供應商數量100家

【2022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700+ 免傭金ETFs

Skrill電子錢包 免費轉賬

Skrill電子錢包 匯款至境外銀行賬戶時將免收轉賬手續費

Skrill電子錢包 線上交易加密貨幣

【2022 挖礦BTC實錄CryptoTab】利用部落格/網站.網頁.手機挖礦賺爆美金(Referrals介紹下線賺更快)

 

【2022 外匯交易】IC Markets,全球最大ECN/世界第一家真正ECN(什麼是真正的True ECN)

ICMarkets.jpg

【2022 外匯交易】Oanda,全球老牌外匯經紀商(可交易虛擬貨幣)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2022 AMP Futures 介紹&開戶流程完整全攻略(含圖解)】/【美國(海)外期貨開戶操作交易】

amp-futures.png

【2022 DeepDiscountTrading開戶流程完整介紹全攻略】【圖解流程】/【史上最便宜海外期貨手續費.最低保證金】/【國外期貨選擇權開戶交易】

deepdiscounttrading(logo).jpg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