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2年4月初申請香港招行一卡通開始,經過了大概50天,終於順利地購入第一筆美股。之所以選擇美股,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覺得應該想辦法讓自己手中的錢更值錢,即擁有投資(現在還只能算投機,還不太成功吧)的意願;二是著實摸不透國內的市場,變數太多,又完全不熟悉投資的對象,而美股中那些科技股至少對我來說耳熟能詳,對其背景和前景也略知一二,因此選擇了美股,即了解投資的對象。再加上手中不多不少,可用作投資練習、又不至於因為漲跌而影響心情的一筆錢,就促成了投資美股。

我是抱著這樣的想法,一是試水的心情,我是不了解那些關於投資的名詞、理論,我想從實踐中結合來研究,二是無所謂漲跌,漲了固然高興,跌了也不至於太過緊張,三是不玩短線,我相信我做的購買是值得長期持有的,我只是想換一個地方存著錢——當然我會考慮到利率、匯率、通脹,但從現在來看,不算是什麼大問題。歸根結底,是想嘗試並學習而已。

進入美股的一些步驟還是必須的。現在想想,必須的只有一步就是選擇券商,看過很多imeigu上面的評價、流程,一些很有啟發的文章,如《中國人投資美股的話資金安全嗎?關於SIPC(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以及一個國外的券商排名之後,我選了Firstrade(第一證券),原因如下:1.對中文用戶支持良好2.無最低入金門檻、6.95$的單筆交易費也可承受3.完備的學習材料,這個大概網上哪裡搜搜都能找到一些入門知識,第一理財有他的Knowledge base,很全面4.用了之後才發覺其網上交易系統真是好用,我並沒有其他券商經驗,甚至沒有國內股票投資經驗,無法進行對比,只是覺得那 ​​網上交易系統已經足夠我進行簡單的美股投資了。

當然,如我之前所說,我辦理了香港招行一卡通,應該說這不是必須的,如果你能方便、合法地把錢從國內轉到國外券商,有沒有這個賬戶都可以。甚至還省了一筆轉賬費用。但由於國內的外匯政策,想要匯款給境外的公司會有一定限制(看的資料都說是有審批,我沒試過不太清楚),對我來說,花錢圖方便、省心,自己的錢自己折騰,該賬戶相當於自己的境外賬戶,向券商匯款、結算都很方便,當然,額外的就是,當你要向該賬戶匯款或者收錢的時候會產生一筆費用。

自己經歷了4月初到5月21日第一筆交易,共40~50天,並不算快,如果抓緊時間,應該30天內可以完成整個流程:

1.申請香港招行一卡通。從申請到拿到卡大概30天左右,走的是平郵比較慢。申請之後三天內收到香港那邊的電話核實身份,之後收到短信確認,儘管沒卡,但這時候就能在網上銀行關聯香港賬戶了。要注意,香港一卡通有自己的客戶端,和內地一卡通不一樣。當然你也可以申請其他銀行的香港銀行賬戶卡,具體可參考這篇:炒美股必備–在中國大陸如何開香港銀行賬戶?

2. 申請Firstrade賬戶。從提交申請到Firstrade收到郵寄的材料可以交易,共12天。網上申請之後會得到電話確認,​​之後要將材料掃描經email發送到Firstrade,核實後會收到賬號密碼,此時已經可以注資,但無法交易;按照要求將原材料快遞到美國(這裡會產生快遞費用,我用的DHL,280元,偏貴,建議去淘寶找那些打折的國際快遞代理),收到確認email之後便可以交易了。

過程中產生的費用:

1. 內地一卡通轉賬至香港一卡通,160元(北京地區目前的優惠價……)

2. DHL快遞費,280元(比較了UPS和FedEx之後的選擇,這倆都要300多一點;網上看EMS只要180元,打電話到客服沒人接,感覺沒譜就沒用之;前面提過了,建議大家去淘寶找那些國際快遞代理,從他們那裡寄估計130RMB左右就能解決)

3. 從香港一卡通匯款至券商,40$

35.01$ * 120,FB。現在還在跌,但實在是覺得比18日IPO那天要便宜3$,並且覺得其價值也遠在這之上,儘管心在滴血,但還足以淡定的寫下這篇blog。

說來自己還是很不成熟,Facebook IPO當天其實很想買,也下了限價單,從晚9:30等到11:30,那時候才真正上市,一直著急怎麼還不出來,看到其上市後並沒有想像中的堅挺,甚至一度差點跌破發行價,又取消了限價單想市價購買……當晚似乎整個納斯達克對FB的訂單處理都拖慢的厲害,史考特也發了通知,可自己依然不斷刷新著……這心態著實不好,還是應該多多觀察,不急於一時的報價,而觀其後效;別把雞蛋都放到一個框裡。這是個長期的過程,而FB已經給我上了第一課。

 

(2018 最新優惠活動詳閱Firstrade官網)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大幅下調交易傭金至$2.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不限股數)從$4.95 下調至 $2.95,降幅超過40%。 每個期權合約從$0.65 下調至 $0.50,降幅超過 23%

【2018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TDAmeritrade大幅下調交易手續費至$6.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2018最新優惠活動)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LMAX唯一外匯交易所】【一舉擊敗所有外匯經紀商】

【2018 外匯交易】五點理由,你為什麼應該與英國FCA監管的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