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不斷手機裡跳動的特斯拉股價,570、565、560、550,一道道防線瞬間就像紙糊的一樣被突破了,我的心感覺也被這些數字一點點地拉下了深水。

隔夜風控值已經是負數,當前風控度也已經達到“非常危險”的96%了,更加要命的是,當時手頭上有三張已經深度跌破行權價的看跌期權,行權價分別是680、650、625,每張期權的浮虧都接近或者超過1萬刀,有被對手提前行權的風險。“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我想著,選了當中一張,按下了平倉的按鈕以後就去睡覺了。

如何$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期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其時是北京時間3月6日晚12點38分。

這是我10年投資經歷中最大的單筆虧損 。第二天起床一看,如果當時能再堅持多1個小時,股價就反彈到590以上了,真正地倒在了黎明前的最後一刻 。

我10年投資經歷中最大的單筆虧損

故事的反轉

在這次市場回調前我也不是沒有感覺的,早在1月中的時候,我就感覺美股市場太過火了,應該很快有一波的調整,我的重倉股特斯拉預計會有20- 30%的回調,英偉達會有10-15%的回調,納指有10%左右的回調。

基於這樣的判斷,在2月底到3月3日的這段下跌過程,我的心態還是很平穩的,這個時候還按照既定計劃分批地加倉了特斯拉、方舟基金、小米、微軟、 Adobe等心儀股,還加倉了特斯拉兩張長期看跌期權。

如何$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期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然而我有我的計劃,世界另有計劃。3月3日起,特斯拉股價調整的幅度很快就突破我原先以為的範圍,手頭上一批特斯拉的看跌期權很快就跌下了行權價,禍不單行的是英偉達也跌破了500元的支撐位,保證金迅速地下跌到危險狀態。於是我不得不平倉了一些暫時盈利或者小幅虧損的期權來增加保證金,暫時地穩住了戰線。

可是特斯拉的股價還是在一步步堅定後退,我的今年以來的盈利數字迅速地變成了負數,幾張跌破行權價的期權出現了恐怖的浮虧數字。終於在3月6日那天,出現了開頭那段的情景。

在經歷短暫的迷糊後,我很快理清了思路:利率是漲了,可是特斯拉的車還是業界最好的,埃隆馬斯克還是那個牛人,英偉達的芯片還是賣到斷貨啊,美國以及世界主要經濟體的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都在大幅度的下降,經濟增長的基本面仍然良好,走出大門,依然車水馬龍陽光燦爛啊,這樣的大跌更多的是情緒面的。基於這樣的判斷,這個時候其實是個抄底的機會啊。

根據分散化投資的原則,我的投資組合里大概有兩成的資金配置了一些債券,平時安穩地拿著4%的收益,我把這個當作是一個蓄水池的。“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此時不用,更待何時!我迅速兌現了這些債券並投入了股市,隨著生力軍的加入,同時跟隨著股價的反彈,危機又解除了。在這個過程中我也相對激進地買了幾個Call,因為買Call是不需要保證金的,同時也一口氣加倉了特斯拉和英偉達的長期看跌期權。

截至3月12日我的特斯拉和英偉達看跌期權持倉

展望:收復今年以來的收益可期

股市在3月9日的大幅反彈後,我的盈利又變成正數了。

我的判斷是還會有這個反彈還有反复,但是隨著人群情緒的慢慢穩定,不會再擊破3月6日的底部了,收復我今年以來的盈利應該是可以期望的。

教訓:永遠對市場保持敬畏之心

這是我在這次大跌中學到最大的教訓。不要以為看了很多書,刷了很多油管視頻,就能夠做得“別人恐懼是我貪婪,別人貪婪時我恐懼”,這是深刻的人性,回想這次大跌的過程,至少我知道我自己是做不到的。

永遠對市場保持敬畏之心,永遠留有後手,是我等散戶能長久留在股市牌桌上的必修心態

在這次下跌的過程中,有一些應對危機的手段還是值得記下來的:

招數1:平倉保證金佔比高的期權

危機來臨時,我首先做的是檢視一下手頭上所有未平倉的期權,所有賣出的期權包括看漲和看跌都是需要保證金的,因此看看哪個佔比比較高,又暫時有盈利或者只是小虧損的,就先平倉,這樣能增加保證金。增加保證金也就增加了自己的保險係數。

老虎App上可以查看保證金的佔比

在3月4日下跌的過程中,我就平倉了當時全部的英偉達期權以增加保證金。不要去想如果早平的話,會多賺多少多少。

提前平倉仍在盈利的期權

招數2:入金

入金就是往賬戶裡註入更多的資金,這是應對危機的大殺招 。

對於資金量大的朋友,這點特別要注意。分散化投資其實是以犧牲部分收益來減少收益的波動,這次大跌我自己的體驗是這樣的配置是非常必要的。等這輪調整結束以後,我會將這一部分的資金歸還到原來的債券配置上。

隨便提一下,對於新加坡的朋友,從DBS入金老虎是秒到賬的,如果只是充當保證金的話,不需要把新元兌換成美元,老虎會根據匯率折算成相應的美元保證金的,這樣能減少貨幣兌換的匯率耗損。

招數3:Roll Over

對於跌破了行權價又不想接下來的話,可以用Roll Over這招。方法是平倉現有的期權,馬上(最好在5分鐘內完成操作!!)以同樣的行權價賣出一個1-2星期後到期的看跌期權,這樣你的收到的權利金應該比你剛剛買回平倉的權利金要多。只要股價在1-2星期後漲回行權價,你就能解套並且賺到比原來還多一些的權利金​​,當然這個結果的前提是股價會漲回來。如果1-2星期後股價還是在行權價之下,你可以重複這個操作直到股價漲回來。

這個方法的最大問題是每次Roll Over之後保證金是增加的,你需要保證這段時間可以撐得住。另外,買了這個看跌期權的對手看到時間價值不多又已經有盈利的話,有可能提前行權的。

招數4:硬扛接招

這一招就像郭靖的降龍十八掌,勢大力沉,是化解危機的最大招式。

當期權的到期日來臨,什麼都不做,接下這個正股就是,肯定會有浮虧,只要我相信這是一個好股票,股價總要回來的一天,那麼我接下來也不是什麼天塌下來的事情,捂著耐心等就是了。對於特斯拉的期權我就是這個想法。

如何$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期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2021 最新優惠活動詳閱Firstrade官網)

【2021 美股投資】重磅!美股券商第一證券(Firstrade)推出0佣金優惠+ 225美元現金獎勵(Firstrade(第一證券)八大優勢!)

【2021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大幅下調交易傭金至$0 (2018.8.23 零傭金交易($ 0 美金)時代)

1.免佣金($0美元)超過2200支以上

2.獲晨星星級評分數量超過1100支以上

3.ETF供應商數量100家

 

【2021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700+ 免傭金ETFs

Skrill電子錢包 免費轉賬

Skrill電子錢包 匯款至境外銀行賬戶時將免收轉賬手續費

Skrill電子錢包 線上交易加密貨幣

【2021 挖礦BTC實錄CryptoTab】利用部落格/網站.網頁.手機挖礦賺爆美金(Referrals介紹下線賺更快)

【2021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2021 外匯交易】五點理由,你為什麼應該與英國FCA監管的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

1527161489-2353636118.jpg

【2021 外匯交易】IC Markets,全球最大ECN/世界第一家真正ECN(什麼是真正的True ECN)

ICMarkets.jpg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2021 AMP Futures 介紹&開戶流程完整全攻略(含圖解)】/【美國(海)外期貨開戶操作交易】

amp-futures.png

【2021 DeepDiscountTrading開戶流程完整介紹全攻略】【圖解流程】/【史上最便宜海外期貨手續費.最低保證金】/【國外期貨選擇權開戶交易】

deepdiscounttrading(logo).jpg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