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452cpwxbxxb821bb2xi.jpg

本文節選自傑克·施瓦格所著的《金融奇人》一書,作者從一個金融專家的視角對華爾街最成功的17位金融高手停止訪談實錄。   

眾所周知,湯姆·鮑德溫是長年期國債期貨場內買賣中最大的散戶買賣者。

憑他的買賣範圍,他可以和場內首要的機構玩家等量齊觀。

單筆買賣量到達2000張合約對他而言是屢見不鮮。

單張持久國債期貨合約的代價是100000 美元,那麼2000張合約的總代價就是2億美元,而他一天的買賣量普遍跨越20000張合約,這些合約的總代價就是20億美元。

在鮑德溫30歲出頭時,他買賣持久國債期貨已快要六年。   

當初鮑德溫進入場內買賣時更像自尋死路,而非自找前途。

在1982年,鮑德溫辭去他在肉類包裝公司產物司理的職務,並租下芝加哥商品期貨買賣所的一個席位,起頭了場內買賣生活,在此之前他毫無買賣經歷。

那時他的本金只要25000美元。

他租借買賣所席位每月還要付出2000美元的租金,另外每月最少要留1000美元用於生活開支,這些都要從他微薄的家底中扣除。

似乎這些支出還不夠用,因為那時他妻子正在懷孕中。   

很明顯地,鮑德溫不是兢兢業業的買賣者,他積極主動、勇於冒險的買賣風格是其買賣成功的關鍵要素之一。

他在場內買賣的起步階段就已盈利。

場內買賣的第一年還未結束,他經過買賣就已經成了百萬富翁,而且自此後連續買賣皆成功獲利。

雖然對於自己買賣盈利的細節,鮑德溫拒絕議論,但據保守估計,他買賣盈利應該超過3000萬美元。

現實上,他買賣盈利的實在數字遠遠超過3000萬美元。   

觀察市場·積累心得   

你是怎樣學會買賣的?   

學買賣時,我每次只買賣一手。

那時我成天站在買賣所內觀察行情靜態,並對市場行情構成自己的概念。

即使有時我並未入場買賣,只是在心中構成自己的概念,但只要我的概念正確,我就會備受鼓舞、信心大增。

接著當我進場買賣時,去驗證自己的買賣概念是否正確。

當所觀察到的市場形式、買賣紀律再度出現時,我會進場買賣,絲毫未變。

我把所有觀察、進修所獲得的工具應用到現實買賣,把在心中構成的概念付諸理論。   

你是指市場形式或買賣紀律會始終穩定、不竭重現?   

兩者都是這樣。

市場形式會一次又一次重現,而一樣的一件事,市場介入者會不停地重複同一件事。   

想要在市場上連結正確,要有充足的自信,而你做場內買賣,此前卻毫無佈景和經歷,不知你的自信來自那裡?   

刻苦盡力就是我最大的自信。

我天天在買賣所站六個小時,觀察市場行情。

我會盡力工作一成天,而且天天如此。

做場內買賣,你不需要什麼經歷。

你底子不需要接管任何教育。

人越聰明,在買賣中就越愚蠢;曉得得越多,對你的買賣越是阻礙。   

短線收支·下降風險   

你做的是“ 剝頭皮 ”(scalp)的買賣,當你做這類買賣的時,你的盈利方針是什麼?   

盡我所能去盈利。

在一筆買賣中,我可以賺到整整一個區段或只賺到一個點。

對於能賺幾多,你永久沒法事前預知。

你必須觀察市場,熟悉市場,假如你持有的頭寸是正確的,是能盈利的,那就一路持有。   

你持倉的時候是以“分鐘”計較的嗎?   

是的,大概可以用“秒鐘”來計較。

我這樣做,只是由於持倉時候越短,承受的風險也就越小。

“風險最小化”始終是買賣實現的最重要方針。   

你始終是“剝頭皮”型的買賣者?   

我一直都是“剝頭皮”型的買賣者,現在我已成長變化,既是“剝頭皮”型的買賣者,又是投機買賣者,身兼兩重身份。

但投機買賣的頭寸比例很小,低於10%。   

你是做短線的,所以你用日內的技術圖表?   

我不用。

我用涵蓋以往六個月走勢的棒狀圖(bar chart)。   

假如你看了走勢圖,然後說“我看多”。那麼你在“剝頭皮”買賣時也會做多?   

一定如此。

看了走勢圖,我在起頭會有了一個概念(即看多市場的概念),但爾後假如我發現有些工具能讓我最初的想法、概念發生改變,那麼我會做出調整。   

那些剛起頭場內買賣的人,起步五年後,其中沒有輸光本金,沒有黯然離去,能仍然留在場內,能在買賣中存活下來的人,其比例有多高?   

決不超過20%。這只是一條經歷法則(the rule of thumb)。

上限20%,我只能夠說高估了。   

那些剛起頭場內買賣的人,其中能經過買賣最少賺到幾百萬美元而且能始終具有的人,其比例有多高?   

1%吧。

換句話說,只要極小部分買賣者能做到。這和其他行業是一樣的。

有幾多人能當上通用汽車公司的總裁呢?想當的人不計其數,能當上的人只要一個。   

輸家必定不夠盡力   

這1%的人憑仗什麼脫穎而出,他們和別的99%的人有何區分?

對此你可有特別的想法?   

我的看法是,這1%的人都是很刻苦盡力,而且百折不撓、對峙不懈。

他們酷愛買賣。

酷愛買賣,才能獲得買賣的成功,這是必須的。

其次,在交易買賣這行,你必須完全漠視金錢,不能把錢看得太重。

把錢看得太重會致使交易買賣操縱出錯,你不能為錢而買賣。   

你的意義是,只要你以為持有的頭寸是正確的,是你喜好的,你就會果斷持有,是這樣嗎?

你不會這麼去想“這筆買賣我輸了100萬美元,這筆輸掉的錢夠我買一間大屋子的”。

即你不會把盈虧的數字轉換為無形的實物。   

確切如此。

很多人會把盈虧的數字轉換為無形的實物,這樣做是有問題的。

換一種說法,對於交易買賣的盈虧,你必須無所害怕。   

對於場內交易買賣的新人,你能否預先對他經過觀察來預知其未來的成敗?   

是,我能做到。

最為重要的判定根據是,輸家在交易買賣方面認真程度遠遠不夠。

介入市場買賣的人都以為,任何一筆買賣的勝率都是50%,成敗的能夠是五五開。

他們不曉得有些工具可以進步買賣的勝率。

他們沒有盡心盡力,沒有全神灌輸。

他們沒有仔細觀察“影響市場的身分”。

你從輸家的眼中可以看到,一座高牆似乎已聳立在他們的眼前,使他們沒法超越前行,而這座牆是他們自己建立的,一切都是自取其禍。   

你前面所說“影響市場的身分”,是指市場的根基面嗎?   

不是。

要留意其他市場的意向,比如道指或黃金的意向。

要觀察場內買賣池裡的買賣者。   

換句話說,買賣輸家沒有全神灌輸,對於市場和其他買賣者關注不夠。

他們站在場內就是試圖不停交易買賣,但對於市場一切一切的意向卻知之甚少。   

他們不願花充足長的時候站在場內觀察和進修,從而把握買賣的技術。

這和任何工作是一樣的,假如你觀察和進修的時候夠充足,你就會把握相關的技術。

問題就在於,在你脫手買賣前,你願花多長的時候來觀察和進修,願花多少時間候來把握買賣的技術。   

對於一個普通的人,他也許當不了賺取百萬美元的買賣者,但假如他能在場內站上五年,不竭觀察和進修,他就會有所收穫,把握買賣的技術。

這就像工作一樣,你從事一份新工作,最初的六個月你不用承當任何正式的工作,只是觀察和進修,把握相關工作的技術,那麼你感受會舒服、輕鬆。   

你是在哪個時點確信你將成功?   

這個題目很不容易回答。

由於在買賣中快速輸光離場的總會存在,所以在買賣這行絕沒有什麼確信可言。

我的買賣觀是,拿劍之人將會死於劍下。

由於突發情況,市場價格朝向於我的所持倉方向而且超過漲跌幅限制,而我又是重倉持有,在買賣中,這類永久存在。

但另一方面,任何一個買賣市場,我都能介入其中而且盈利,對此我深信不疑。   

耐心等待買賣交易時刻   

以你看來,普通買賣者,也就是一般交易買賣者,他們在買賣上所犯的毛病是什麼?   

他們所犯的毛病是交易買賣過於頻繁,對於買賣機會沒有精挑細選。

市場價格一有波動,他們就想交易買賣。

所以他們不會耐心期待買賣良機,而最終染上買賣交易的逼迫症。

許多人缺少耐心,而“具有耐心”是成功交易買賣者的重要特徵。   

要期待合適的買賣機會,是這樣嗎?   

是的。

我敢打賭,許多人做完最初五筆買賣後,相較他人的業績,其業績是領先的、是盈利的。

這時他們會想“這太好了,市場就是我的提款機”。

但接著他們忘記了自己最初贏利的緣由。

他們一路可以贏利是由於他們可以長時間的期待,可以耐心期待買賣良機的到來。

在最初買賣的時後,他們會說“我確信這是做多的良機,由於市場以往屢次都是這樣的,這類看多的形狀是我觀察總結出來的”,是以他們賺到了錢。

但很快,他們就無時無刻在交易買賣,不再耐心期待買賣的良機。   

接下來發生的事就是,他們在一些交易買賣中發生虧損,而且應當如何應對虧損,他們一定不曉得。

在這些買賣中,他們一上來都是贏利的,等他們曉得事情並未如想像中順利時,交易賬面已經打平了。

此時他們開始猶豫:“我要在什麼價位離場呢?”

就在他們猶豫之際,市場讓他們的虧損繼續擴大。

當他們賬面虧損時,他們會說“假如我在這裡做空離場,我將虧損1000美元”。

假如他們每週的薪資是500美元,那麼他們就不想虧1000美元,不願就此止損離場。

之前頻繁地教義買賣的時他們從不考慮金錢的得失,而此時他們對於金錢的得失又很快考慮起來。   

一旦你在買賣中對於金錢的得失患得患失,你就死定了。   

面臨發生虧損的頭寸,你是若何處置的?是很快止損離場嗎?   

假如我能很快離場的話,我會很快離場。

我止損方式的要點是,我很有耐心,我會期待離場良機的出現。

假如我以為這是一筆失利、虧損的買賣,我會等到最好的離場機會再平倉止損。

離場良機一旦到臨,我就力圖沖銷平倉。   

例如說,當市場是單向運轉的,你是以面臨止損離場的題目,那麼你到什麼時會被迫止損離場,而沒法繼續期待離場良機?   

這取決於市場價格離我的預期設定的止損有多遠,亦即我賬面的虧損已經有多大。

當賬面虧損到達一定的水平,我就會放棄期待,止損離場。

這類情況一年中會有三四次。一旦發生,我就會毫不猶豫平倉離場。   

一般說來,較好的做法是,假如你做多,當市場價格下跌,使你蒙受一點虧損,你應力圖在價格反彈一點的時再做空沖銷,止損離場;假如你做空,當市場價格上漲,使你蒙受一點虧損,你應力圖在價格回跌一點的時再做多沖銷,止損離場。

即在這兩種情況中,你不應立即止損,不應慌忙離場,要期待離場良機的到來。   

這類止損手法是你買賣方式中的關鍵要素嗎?   

是的。在買賣中不要輕易放棄,即不要一遭虧損,就立即快速止損。

一般以為,交易買賣者要遵守“快速止損”的買賣原則,很多買賣者深受這樣的教育,所以只要持倉頭寸一出現虧損,他們就立即止損離場,這樣快速止損固然有好的地方:這些快速止損的買賣者在市場上永久可以活下去,不會輸光離場。

可是,假如他們能有一些耐心,應當會這麼說,“是的,這將是一筆失利、虧損的買賣,但假如我能忍受幾分鐘,我也許能在10美元做空沖銷多頭頭寸,止損離場。

假如我現在頓時止損的話,當前的離場價格只要7美元”。   

踏出成功的第一筆   

在技​​術圖表上,你關注哪些工具?   

關注關鍵的價位,比如一周中的價格高點和價格低點,50%的回調位置以及價格盤整區間。   

你已經做了不計其數筆買賣,你對哪一筆買賣最具特別印象?   

第一筆100手的買賣。

這筆買賣是我交易買賣生活的里程碑。

那時長年期國債期貨的價格是64.25,某人原預計要在64.25做多100手,可是他忘了報做多合約的數目,只報了64.25的做多價格。

所以我在不知買賣範圍的情況下說“我做空”。

該交易者以為我在惡作劇,因而對我說“你要搞清楚,我做多100手哦”。

由於他曉得我的買賣範圍之前從未到達過100手,所以才會感覺希奇。

因而我說“好吧,我就做空100手,你的100手,我來接”。

我做空100手後市場價格立即跌到了64.24。   

你的首筆100手交易買賣聽上去就像一場搬弄,是那位交易人挑動你脫手的,是這樣嗎?   

是可以這麼說的。

那時我還不是很好的交易買賣者。

在做空後,我立即獲利了結,先做多10手來沖銷,接著又做多10手來沖銷。

我試圖在64.23做多沖銷,但市場價格跌到了64.22。

由於那時我不曉得100手的空頭頭寸該怎樣平倉,所以我共分10次平倉,每次做多沖銷10手。   

你是否總是能謹慎,自我控制?是否會有大意、失控的時後?   

有一些是,但不能不說,任何輸掉幾百萬美元的日子都是失控嚴重的期間。

那時市場價格朝一個方向,趨向性很強。

由於我是市場上的農戶,所以我會與市場趨向反向而行。

所以,假如市場價格已朝某一方向50個刻度,而我是反向操縱的,那麼此時我可以向你保證,我的操縱已經出錯,而且這筆買賣能夠終將損虧。   

經心投入·締造財運   

命運和買賣有關嗎?   

買賣和其他任何工作一樣。當你刻苦盡力付出和精神,你的命運自然就來了。

我在首筆100手買賣中很是榮幸地成為贏家,但我為什麼會有好運呢?

由於之前我能一整天站在買賣所內,不停地觀察進修,六個多月天天如此,從而構成和提升了我對市場感受。

機遇一旦到臨,我就不會游移,能立即把握。

機遇和命運只留給有預備的人。   

場內交易買賣者中,有些人並非傑出的買賣者,但由於在幾筆大買賣中碰巧選對了趨勢,憑仗命運做出了正確的判定,從而使其買賣業績處於領先的職位,這類情況是否存在?

任何人都能僅憑命運來獲得買賣業績的領先嗎?   

不能,從持久來看,是沒法做到的。

有一條經驗法則,那就是假如你能延續一年連結領先,那你就能真正做到領先,但僅憑命運,你很難做到這一點,由於命運都是一時的。   

不能總是我行我素,不能惟我獨尊,這能否也是獲得買賣成功的要素之一?   

是的。當你成功時,你必須調劑自己的狀態,以順應成功的狀態。

假如你賺到很多錢,你會很快開始自以為是,以為自己絕不會出錯。

你能操縱正確、獲得成功是由於你能遵守以往觀察、進修所得的點點滴滴,而當你自以為是後,你會忘記這個緣由。

一旦你以為“老子將是全國第一”,你就會蒙受重挫。   

超越自我·邁向成功   

是你自己的交易買賣想法,還是其他人的交易買賣想法,這完全不重要。

唯一重要的事就是交易買賣盈利或是虧損。

交易買賣想法來自那裡不重要嗎?   

你說得對。交易買賣想法來自那裡不重要。   

能成為成功的交易買賣者,是否需要有點自豪(自負)?   

現實上,成功的交易買賣者並不會自負。要成為成功的交易買賣者,在需要建立自傲心的時後才需要有充足的自我認識,才需要有點“自豪”(自信/自負)。

自負,對交易買賣會構成障礙,那是輸家所為,你要力圖避免,你必須戒除自負,消除激烈的自我驕傲。   

當你在買賣中已賺到一定的盈利,是否會讓你發生這樣的想法:

“賺這點錢就夠了,至於是否賺更多的錢,已無所謂,也許我應當兌現利潤了。 ”你是否會有這類想法?

這類想法,我絕不會有。

在我交易買賣起步的階段,那時我需要贏利養家,但我從來沒有具體的贏利方針(目標),比如說“我要賺100萬美元”。

我只會說“這是筆有益可圖的好買賣,也許我能賺10萬美元”。   

勿以金錢論成敗   

經過此次訪談,我很有收穫,而且收穫的一孔之見都與場外買賣有關。

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鮑德溫誇大“不要從金錢角度進場交易買賣”。

對他來說,金錢只是買賣的業績。

而與鮑德溫做法相反的是,每一個交易買賣者會先把盈虧的數字轉換為無形的實物,然後再去進場交易買賣的盈虧和操縱,此時這些買賣者的毛病心態會讓他無法做出正確買賣決議。   

例如,假定你最初的買賣計劃是,在一筆買賣中你能承當的最大風險是5000美元,即最多能虧5000美元,跨越就止損。

接著在某筆買賣中你賬面上很快虧掉了2000美元。

假如此時你從金錢的角度來衡量這筆買賣(比如“別的的3000美元夠我去度一次假”),你就會平倉止損。

即使你仍然相信“這筆買賣的操縱是正確,最初的判定是無誤的”,而且此時也並未到達止損點,可是由於毛病的心態,你還是會平倉止損。

由於判定失誤致使頭寸虧損,你不想繼續持有從而平倉止損,這是一碼事;由於你把買賣承當的風險轉換為無形的工具(比如能夠虧掉的錢能用來度假),從而致使心態改變,完全出於感動而去平倉,那是另一碼事。

兩者天差地別,截然分歧。   

鮑德溫另一個成功因素的在於交易時有違傳統、分歧平常的止損方式:他以為止損不要過快,不要過於倉皇,而應耐心期待離場的良機,對離場的時點要停止挑選。

這一止損的操縱倡議和其他交易買賣者的止損主張相悖。

難道“快速止損”不是獲得買賣成功的根基原則之一嗎?

但是我以為,鮑德溫這一論述與“快速止損”的原則並無衝突。

我任為他所說的意義是,當市場價格朝原先設定的大幅偏向、快速活動時,此時並非止損離場的良機,也是離場的最壞時點。

鮑德溫的概念是,此時不要急於離場,要忍受賬面虧損帶來的疾苦,只要稍作忍受和期待,就能找到更加有益的平倉離場機會。

因此,只要練習有素、具有紀律的交易買賣者才能利用鮑德溫的止損理念和方式,而這些交易買賣者才真正具有風險控制的戰略和才能的。

(2018 最新優惠活動詳閱Firstrade官網)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大幅下調交易傭金至$2.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不限股數)從$4.95 下調至 $2.95,降幅超過40%。 每個期權合約從$0.65 下調至 $0.50,降幅超過 23%

【2018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TDAmeritrade大幅下調交易手續費至$6.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2018最新優惠活動)

2018 最新微牛證券(WeBull)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300-250.png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LMAX唯一外匯交易所】【一舉擊敗所有外匯經紀商】

【2018 外匯交易】五點理由,你為什麼應該與英國FCA監管的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