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12.jpg

本文節選自傑克·施瓦格所著的《金融奇人》一書,作者從一個金融專家的視角對華爾街最成功的17位金融高手停止訪談實錄。

邁克爾·馬庫斯的職業生活是從擔任商品期貨分析師起頭的。

不外,由於買賣對他有著近乎沒法抵抗的吸引力,令他痴迷其中,所以他辭去了穩賺人為的分析師職務,轉而全天候投身於買賣的工作。

多年來,馬庫斯所做買賣賺取的盈利要跨越該公司其他一切買賣員賺取盈利的總和。

馬庫斯負責操盤的公司買賣賬戶用時十年就翻了使人難以置信的2500倍!

以下為馬庫斯的訪談摘錄:

棄文從商說重新 你最初是怎樣對期貨買賣發生愛好的?

我是一個略帶學者氣質的人。1969年,我幾近是以班級第一位的成就從瓊斯·霍布金斯大學結業。

我獲得了攻讀克拉克大學心理學博士的獎學金,完全有望走上學者之路,過起當教授的日子。說起來,我們有個配合的朋友,他就是約翰。

他對我宣稱,可以讓我的資金每兩週就翻一倍,絕對精準無誤,這聽起來太吸引人了!

因而我就僱傭了約翰。 那時你投入幾多錢停止買賣? 大約1000 美圓,那是我存下的錢。

我記得豆粕期貨的價格在78.30和78.40之間頻頻拉鋸,買賣海不揚波。我們下好買賣定單,就在確認成交的同時,豆粕期貨的價格近乎奇異地開跌了。

市場一曉得我進場,就頓時把這作為開跌的信號。我料想自己還是有傑出的直覺,由於我立即對約翰說:“我們幹得不太好,清倉離場吧!”

在那筆買賣中,我們吃虧了大約100美圓。

接下來我們又買賣了玉米期貨,情況與第一次不異。

買賣前約翰問我能否該停止買賣。

我回答說:“好吧,讓我們試一下玉米期貨。”此次買賣的成果也和第一次買賣一樣,以吃虧了結。

那時你對所停止的買賣有所領會嗎?

你讀過任何與商品期貨或買賣有關的書嗎?

那時我對此一無所知,懵然不懂。

憑直覺而小有斬獲 那時你能否萌生過“買賣也許並不合適我”的動機?

沒有。我在黌舍時就一向表示出色,我以為那時買賣失利是由於尚未摸清買賣的門道,沒有把握買賣的技能,並非我不合適買賣。

我父親在我15歲那年歸天,留下3000美圓的人壽保險金,我決議全數提現用來買賣,雖然那時我母親否決我這麼做。

但我大白在再次投入買賣前,我真的需要進修一些工具。

我讀了切斯特·凱爾特納(Chester Keltner)關於小麥期貨和大豆期貨的書,而且我也定閱了他所寫的市場通訊,其中有他所做的買賣倡議。

我所遵守的初次操縱倡議就是做多小麥期貨,那次買賣獲得了成功。

我在該筆買賣中每蒲式耳賺了4美分,一張小麥期貨合約是5000蒲式耳,所以我做多一張合約共賺得200美圓。

那是你初度大賺嗎?

是的,在阿誰光輝的夏日竣事時,我積累盈利3萬美圓,大賺了一筆,對於我這樣一個身世於中產階級家庭的人來說,這是天下上最美好的工作。

盈利的時辰你會做出怎樣的決議?

在上漲途中我會兌現部分利潤;

當市場起頭掉頭向下時,我會兌現另一部分利潤。

總的來說,我在利潤兌現方面做得很好。

這麼說來,你那時辰就能憑直覺決議適當的買賣機會?

是的。1971年春季,穀物再度成為期貨市場的焦點。

那時有此一說:“隆冬將會使得穀物收穫遭到嚴重衝擊。

”我決議趁此機遇大撈一票。 慘遭滑鐵盧深受衝擊 這是凱爾特納的猜測,還是只是市場傳言而已? 我想凱爾特納大要也相信這類理論。

我向母親借了2萬元,加上自己的3萬美圓,全數押在這項猜測上,5萬美圓全數給了玉米與小麥期貨。

剛起頭,市場還保持平穩,我不賺也不賠。

然後,關鍵性的那一天到來了。

我這一輩子也忘不了,《華爾街日報》有一篇報導,題目是“芝加哥買賣所蒙受的衝擊遠大於中西部的玉米”。

當天玉米期貨一開盤便大幅下挫,很快就跌停板。

你親眼看著市場崩盤嗎? 是的,我那時就站在平台公司裡,眼看著看板上的價格直線下挫。

難道你沒有想到在跌停之前脫手嗎?

有。可是我卻眼睜睜地看著它跌停。

我那時完全停住了,一心只希望它會止跌上升。

當天早晨,我斟酌了一整夜,可是我毫無挑選餘地,只要脫手一途。

第二天一早,我在一開盤就把手中的倉位全數殺出。

在這筆買賣你賠了幾多錢? 3萬美圓全數賠光了,而母親借我的2萬美圓也賠掉1萬2000美圓。

我太自負,這筆買賣給了我一個很大的經驗。

接下來你做了些什麼? 我發現一個極好的工作機遇,那就是雷諾證券公司商品期貨研討分析員的職位。

我發現獲得該職位易如反掌,由於我感應這份工作確切是我想獲得的。

我由此熟悉到:假如你建立的方針是你真正想要獲得的,那末該方針很是能夠到達,由於只要對於你真正想獲得的工具,你才會盡心盡力,經心投入。

那時你只是做研討工作嗎? 是的,由於那時公司嚴禁分析師處置買賣,但我以為我不能被這個規定阻止。

我在另一個公司開立了買賣賬戶。

我設想出一套複雜的代碼系統,經過該系統和我的平台人聯繫,下達買賣指令,這樣辦公室裡的其他人就不會曉得我違反了公司的禁令。

良友引領重拾信心

在那一期間你是賺還是虧? 我是虧錢的。

還是一樣的老套路,不竭乞貸,不竭虧錢;虧了再藉,借了再虧。

那你曉得錯在哪嗎?虧錢的緣由是什麼? 很好的題目。

首要在於,我沒有真正把握買賣的原則,所以做一筆就虧一筆。一做就錯,百戰百勝。

到了1971年10月,在我平台人的辦公室裡,我碰到了助我成功的一小我。

那人是誰? 他就是艾迪·塞柯塔。

他是一個天賦和極為成功的精采買賣者。

我初見艾迪·塞柯塔時,他剛從麻省理工學院結業,而且經過電腦編程研發了最早的一套可用於測試和買賣的技術分析系統。

艾迪·塞柯塔根基上是趨向跟踪者,採用典範的買賣原則。

他教我怎樣止損,也教我曉得“讓利潤奔馳”的重要性。

塞柯塔的例子能否讓你轉釀成為一個成功的買賣者?

一路頭並沒有。

即使和艾迪·塞柯塔同事,我還是繼續在吃虧。

那時你能否想過放棄買賣?

我偶然會想,延續吃虧實在是太疾苦了,也許我該放棄買賣。

電影《屋頂上的小提琴手》中有一個鏡頭,影片中的配角昂首望天,對天主訴說。

那時我也是這樣昂首望天,對天主說道,“我真是那末愚蠢?”接著我似乎聽到一個清楚的回答,“不,你並不愚蠢,只要你繼續下去。

”所以我就這麼做了,沒有放棄買賣,而是對峙買賣下去。

那末在明天應當若何停止買賣? 最好的買賣應當是市場三個方面都站在你這一邊,亦即是根基面、技術面與市場反應。

根基面而言即是市場供需失衡,能夠形成價格有所變更。

其次市場走勢完全反應出根基面的情況。

第三則是市場會根據消息的利多與利空,做出正確的心理的反應。

例如,多頭市場應當因利空消息而回檔,同時也會由於利多消息的激勵而繼續走高。

假如你的每筆買賣都合適上述條件,你一定會大發利市。

當買賣全數合適我的三方面要求時,我進場建立頭寸,所建頭寸範圍是其他買賣所建頭寸範圍的5~6倍。

所以並不是視買賣為兒戲,純潔為了興趣和愛好,而是經過所建頭寸範圍的鉅細加以控制。

氣吞山河的買賣生活 多年以來,你每年最少獲得100%的收益率。

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是哪一年?

1979年是我收益率最高的一年,這是使人稱奇的一年,黃金沖過800美圓的那波行情被我把握住了。

你捉住整波行情了嗎? 我不停地買進賣出,但我吃到整波行情中最豐富的一段時候,那時黃金還在每盎司100美圓。

那真是個狂熱的時代。

在那時,我能在澳大利亞的市場買入黃金,然後中國香港市場上金價會被推高10美圓,接著到倫敦市場上金價又會上升10美圓,等到紐約市場開盤,我就能賣出,每盎司能獲利30美圓。

聽起來,和在美國市場買入黃金相比,在外洋市場買入黃金更具有極大的上風。

那時我在加利福尼亞,具有的一項上風就是:當我紐約的同事還在呼呼大睡時,我已起床,看著中國香港市場上的報價停止買賣了。

我記得,當我從電視消息裡得知蘇聯入侵阿富汗時,我打電話去香港,看那邊能否有人曉得這個消息,但香港何處還無人知曉,是以香港市場上的金價還未做出反應,因而我在無人知曉最新要聞前,在香港市場建立20萬盎司黃金的多頭頭寸。

那可是2000張黃金期貨合約啊!在香港市場建立如此大的頭寸範圍,不會遭受活動性的題目嗎?

不會,他們會供給充沛的活動性,可是這麼做,公然令他們如坐針氈,惱火不已。

在我上次去香港的時辰,他們奉告我不要去香港的黃金買賣所。

一些人仍然記得這件事,對我還是耿耿於懷。

你在香港市場建倉做多黃金時,他們曉得買賣的一方是你嗎? 是的,他們曉得的。

他們能否以為你事前已曉得什麼消息?

不會這麼以為。他們也許以為我已瘋狂,想進場買走一切黃金。

大約5~10分鐘後,他們也曉得了蘇聯入侵阿富汗的消息,每小我都起頭爭搶做多。

瞬息間,每盎司黃金我就賺到10美圓,我共有20萬盎司黃金。

怪異的黃金期貨市場在近乎垂直的上漲後,又起頭近乎垂直的下跌,你實時離場了嗎? 是的,在黃金期貨價格的上升途中,我在大約750美圓清倉離場。

當我看到黃金期貨價格不竭上沖,幾近900美圓時,我極為沮喪和苦悶。

但後來價格又回跌到400美圓,此時我感受很是傑出。

最為重要的是,你進場做得很是好。

是什麼工具向你發出警示,讓你感受價格已接近頂部(或底部)?

在那時,很多市場都很是瘋狂。

我的一條買賣法例就是:當市場波動性變得很大,走勢變得極為瘋狂時,那就是我清倉離場的時辰。

我權衡時採用的一種方式就是漲跌停板的天數。

在那時辰,我們會碰到很多價格持續數日漲停的情況(那時是商品期貨市場的大牛市)。

當持續第三個漲停時,我會起頭變得很是很是謹慎。

我幾近總是在第四個漲停板清倉離場,而且假如在第四個漲停板,我還留下少很多頭頭寸,沒有全數清倉的話,我在第五個漲停板時一定會全數了結,這是我的強迫規定,一定要做到。面臨波動性如此大的市場,我會強迫自己離場。

你從最初的失利到現在的很是成功,你的買賣履歷豐富而且完整,對於那些買賣新手或是失利的買賣者,你有什麼根基的倡議?

首先我想說的是,在你任何一個買賣想法(計劃)上投入的錢不要跨越你總資金的5%。

這樣你就能錯上20屢次,能拉長你輸光錢的時候。我必須再誇大一遍,一個買賣想法(計劃)只能投入總資金的5%。

假如你在兩個分歧但卻正相關的穀物期貨物種上都建立多頭頭寸,那仍然算一個買賣想法。 其次我想倡議的是,要一向利用止損點。

我的意義是,事前要設備現實的止損價位,而不是採用“心理止損”,由於只要這樣才能確保你在一定的價位止損離場。

你總是在進場買賣前就選定未來離場的價格?

是的,你不能不這麼做。

我想以你的情況,現實上你沒法一會兒止損,由於你買賣定單的範圍實在太大了。

是的,但是我的場內平台人可以幫我完成止損的操縱。

對於買賣新手,你還有其他的倡議嗎?

最重要的買賣法例也許就是持盈和止損。

這兩者一樣重要。

假如你不能果斷持有盈利的頭寸,那末你總的盈利將沒法填補止損構成的總吃虧。

##########NextPage##########

馬庫斯深知在一筆買賣高低重註的風險。

所以不出意外的話,他所述的頭條買賣法例就是:在單筆買賣中投入的資金不要跨越買賣賬戶資金總額的5%。

除了不要在單筆買賣中下重註外,馬庫斯還誇大對每筆買賣要預設離場價位(止盈及止損)而且嚴酷遵守和履行,這點很是重要。

他以為設備庇護型止損點分外重要,由於它能迫使買賣者實時止損,嚴酷控制買賣風險。

馬庫斯也倡議:當買賣者處在吃虧狀態而且對自己的買賣決議感應困惑思疑之時,最好先清空頭寸、離場觀望。

別的馬庫斯也誇大:買賣者必須連結自力,具有主意,不吠形吠聲。

他以為買賣者如果服從他人的定見,哪怕是買賣高手的定見,凡是城市發生題目,起到負面感化,由於這樣不但不能如虎添翼,反而會合自己和他人的弱點、優勢於一身。

 

(2018 最新優惠活動詳閱Firstrade官網)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大幅下調交易傭金至$2.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不限股數)從$4.95 下調至 $2.95,降幅超過40%。 每個期權合約從$0.65 下調至 $0.50,降幅超過 23%

【2018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LMAX唯一外匯交易所】【一舉擊敗所有外匯經紀商】

【2018 外匯交易】五點理由,你為什麼應該與英國FCA監管的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