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385ab9d3fd6a1fd380c1ca5f76adc.jpg

Firstrade 優點 Firstrade 缺點 Firstrade 開戶 Firstrade 入金 Firstrade 匯款

3分鐘開好美股賬戶,獲多重優惠 3分鐘開好美股賬戶,獲多重優惠活運用投資賬戶資金

靈活運用投資賬戶資金

交易美股期權零佣金、零合約費

上週我收到Firstrade寄來的一封email,要求我在今年年底前更新W8-BEN稅表,當下覺得有點奇怪,不是前陣子才更新過,而這個表只要三年更新一次即可。

我查了一下記錄,原來自以為的“前陣子”,已經是2009年了,這封email代表我使用這家券商已經有近13年的時間。這篇文章就分享一下從當初開戶到現在,這六年間的使用感想。

當初會選擇Firstrade,最大的兩個理由是,可以買共同基金與中文介面。不過買基金這點其實在開戶之初也相當不確定,當時可以參考的使用經驗實在是相當缺乏。

 

Firstrade(freetrade).png

我約在開始使用國內銀行銷售的基金不到一年後,就開立Firstrade帳戶(時間是2006年底)。

關於在Firstrade開立賬戶的流程,可參考:Firstrade(第一證券)最詳細開戶教程

這些基金的不良反應一一展現。指數化投資的書不是在跟你說好玩的,它裡面說的是事實:大多經理人會落後指數,你很難事先確定那位經理人未來會有傑出表現,費用與績效成反比。

當時投資最後悔的一點,就是沒有直接從指數化投資開始,親身體驗了有傭基金的無謂負擔,主動型基金的績效落後。

我決定是放棄主動型基金的時候了,Firstrade就是開始。

從自己做國際匯款的不安,到下單買基金不知能否買到的不確定,我全都體驗過。

所以當2006年12月底,確定買到Vanguard的指數型基金時,心中雀躍實在難以言喻。我知道,投資像Vanguard這樣的基金,不論在執行品質,費用與背後的理論基礎,都遠遠超出絕大多數在台灣可以買到的基金,這是向前跨出的一大步。

當時我買進的主要是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 Fund與Vanguard European Stock Index Fund這兩支基金。

在2007年二月,就設定了定期定額投資。當時連免佣基金券商如何收取定期投資的費用都搞不清楚,以為$9.95是每次投入都要收。

後來跑過流程,寫信問客服,才把費用結構弄清楚。(所以投資朋友看我的文章,規則很明白或是申請程序很流暢,其實裡面都曾有過一些失敗的經驗。)

在2007年二月底,我也經由Firstrade第一次買進ETF,標的是Vanguard Emerging Markets Stock ETF,所以在剛開始通過美國券商投資時,是基金與ETF兩者併行。Firstrade券商的股票交易費用,也剛好還蠻有競爭力了。

剛開始使用美國券商時,心中難免有些不安,每次下單買進後,我都會驗算一次,券商扣的錢數字對不對,每次配息後,券商加進我帳戶中的錢對不對,後來才逐漸不再進行驗算。所以現在投資朋友說,使用美國券商有點不放心,其實我還蠻能理解的。

稅務方面,在使用美國券商之初,我就知道有配息30%預扣,當初完全不知道有機會可以申請取回,就把這30%當成費用支出,在這樣的比較基礎下,美國券商提供的投資工具,費用仍比台灣的基金還要低。

後來寫信問券商,寫信問基金公司,慢慢累積經驗,才發展出填表申請退稅的方法。

就這樣,從2007年一直使用定期定額投資,到2010年初,這時Vanguard嚴格執行共同基金不賣給非美國投資人的政策,從那時候開始,我的指數化投資,全部改以ETF執行,投入頻率也降低為每季買進。

指數型基金要定期投入的話,其實很好用,我是因為無法再買基金,所以才改用ETF。

在2012年,我將Firstrade的帳戶升級為Smar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拿到了美金支票簿還有一張VISA Debit Card。

支票簿可能較少會用到,但這張VISA Debit Card可以直接在台灣ATM提領台幣現金,出國旅行也可以在當地ATM提款,頗具實用價值。

六年的時間就這樣過了,整體使用經驗還算順利,從開始的擔心,到現在的習以為常,我已經可以將美國券商當成平常使用的主力投資管道。

使用美國券商最主要的理由,是它可以提供低費用高品質的指數化投資工具,只要這點沒有改變,美國券商就有使用的價值。

當初我開戶時,還沒有10支ETF免費交易,與國際匯費補助這些額外補貼,有投資朋友擔心券商取消優惠,的確有這個可能,但這幾年下來,我們看到的是,為了競爭,券商給的優惠愈來愈多。

從2006年底,第一次在Firstrade下單買進Vanguard基金,到2012年底親自到了Vanguard總部,也拿著券商發的VISA卡在美國提錢使用,這些年,也很高興自己的使用經驗與心得,讓愈來愈多台灣的投資朋友願意親身體驗美國券商這個投資管道。

我們已經走過一段不算短的路,未來的事,誰想得到呢?

原文

【美國券商比較 DriveWealth 嘉維 Vs. TD Ameritrade Vs. Firstrade】 【美股投資新手】 

skrill logo.jpg

Skrill全球電子錢包 免費轉賬

Skrill全球電子錢包 匯款至境外銀行賬戶時將免收轉賬手續費

Skrill全球電子錢包 線上交易加密貨幣

【2023 挖礦BTC實錄CryptoTab】利用部落格/網站.網頁.手機挖礦賺爆美金(Referrals介紹下線賺更快)

【2023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2023 外匯交易】五點理由,你為什麼應該與英國FCA監管的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

 

【2023 外匯交易】IC Markets,全球最大ECN/世界第一家真正ECN(什麼是真正的True ECN)

ICMarkets.jpg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2023 AMP Futures 介紹&開戶流程完整全攻略(含圖解)】/【美國(海)外期貨開戶操作交易】

amp-futures.png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