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NFT出圈受到了很多關注:以NFT為交易載體的迷戀貓(cryptokitties) 最貴的一隻貓賣出了75 萬人民幣;3月6日,推特CEO Jack Dorsey把他於2006年發布的首條推文“just setting up my twttr” 作為一個非同質化代幣NFT賣掉。最高出價來自於數字貨幣交易公司Bridge Oracle的CEO Sina Estavi,他於3月7日下午出價250萬美元。美國樂隊林肯公園的創辦者、聯合主唱Mike Shinoda將自己製作的一段音樂作為NFT拍賣,最終以3萬美元成交。在美國藝術圈,越來越多的主流藝術家也已經將作品和NFT綁定。這些電子化的藝術品暴漲得令人匪夷所思,那這個NFT到底是何方聖神,這期的文章和大家來一個大白話NFT,用大家都能聽得懂的直白語言做一個簡單的知識普及。

NFT的誕生基於2017年ETH(Ethereum crypto)中一個叫做CryptoPunks的像素頭像項目,這些像素頭像總量上限為1萬,任何兩個人物都不相同,擁有以ETH的人都可以免費領取,領完可以放到二級市場交易。6個月後,區塊鏈小遊戲Cryptokitties(迷戀貓)迅速流行,Cryptokitty是虛擬貓,買家可以買貓然後培育新貓,培育出稀有特徵的貓價格會更貴。經過幾輪價格暴漲暴跌後NFT就出圈了。

本期的故事起源於大王我最近完成的一個藝術作品,我用paint這個軟件在電腦上畫了一幅藝術鉅作。不管屏幕前的你認不認可吧,在懂的人眼中,這就是一幅承載了古典主義畫派的嚴密構思,後現代主義畫派色彩大膽,抽像畫派表達靈動所有特點於一身的新時代科技浪潮下的劃時代鉅作!作為此種畫風的開創者,我給它命名為抽象網紅派!

然而,這副鉅作是我用電腦畫的,所以它不是一幅實體畫,只是一幅電子畫。問題來了,我把這副畫粘貼在這裡了,大家都可以拿去用,複製粘貼沒有成本呀!那我作為這副畫的作者,無法從中得到任何好處,我的版權沒有得到任何保護,大家都複製粘貼拿去用了,都可以說這幅畫是他的,作為一個辛辛苦苦開創新派藝術的藝術家,我不服呀!

但是有一天, 我發現了NFT這個東西,它讓我的畫有了價值,而且我的名字作為這幅畫的作者,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無人可以篡改。我即使把畫賣給了一個懂的人,那個懂的人也是被標記為這幅畫的唯一擁有者。而且以後我的畫被懂的人賣給了另一個懂的人,我還可以拿提成。這對於我這個喜歡電子作畫的藝術家來說,這完全肯定了我對這個藝術品的著作權,而且也讓它變得更為有價值。

NFT 全稱為non-fungible Token,中文名叫非同質化通證。Fungible 同質化是指在交換中價值不會流失的資產。比如100刀的美元紙幣,我給你100刀的美元紙幣,你也給我100刀的美元,這些100美元的紙幣都是一樣的,交換中沒有任何價值損失。或者我給你100刀,你給我2張50刀,價值也沒有損失。non-fungible非同質化就如我作的那幅畫,因為它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沒有第二幅畫和它同質對等,更為重要的是,我不可能把這幅畫剪成幾塊來出售。而同質化的資產比如比特幣,就可以把一個切割成幾個來交易。所以凡是不能被切割交易以及交易中會流失價值的獨一無二的東西都是非同質化non-fungible的。而NFT 的重要特徵在於:每一個NFT 擁有獨特且唯一的標識,兩兩不可互換,最小單位是1 且不可分割。

Token呢就是通行證或者理解成certificate,比如比特幣,紙幣。紙幣本身呢就是一張紙而已,一毛錢的價值都沒有,但它背後代表的購買力就是價值。NFT是利用區塊鏈技術(點擊看往期大白話區塊鏈)把這個同行證/certificate記錄到區塊鏈的賬本當中。這樣就可以利用區塊鏈賬本的透明化,去中心化,不可更改等特點來獨一無二地標記數字資產的所有權。所以這個token代表的就是這個背後數字資產的所有權價值。所以,NFT就是把大王的那副畫轉化為可以被收藏交易的資產的產物。因為NFT利用了區塊鏈技術,具有獨一無二,加密,不可分割的特點,那麼誰有大王的這幅畫的NFT就有這幅畫的所有權(NFT的關鍵創新之處在於提供了一種標記原生數字資產所有權)。所以NFT很好地把數字資產轉換成了唯一且不可複制的可交易的資產,藝術品的交易信息都公開寫在賬本上呢,這樣就可以杜絕造假的發生。

而NFT的應用不止一幅畫,它可以包括任何無形的電子作品,歌曲,影片,照片等。在這些藝術創作領域,NFT可以通過標記其版權起到保護專利的作用。其實學歷證書,實物資產,門票等都可以利用NFT來進行標記,本期的文章就不進行深入探討了。

接下來咱們看看藝術家們可以如何利用NFT來賣出自己的作品吧。現在市場上已經有許多NFT的交易平台,比如OpenSea, Rarible, SuperRare, Niftty Gateway等。我們以OpenSea為例子,OpenSea是一個典型的虛擬電子貨物交易平台,上面所有的貨物交易都必須通過ETH(Ethereum crypto)來完成,所以交易前你得有個ETH錢包,沒有的話得拿錢去買。

如果我們看中一隻小貓,點開來看售價0.595個ETH,折合1246美元

下面還列出了所有得交易記錄,誰是創作者,誰是擁有者都顯而易見

如果你是藝術品創作者想在上面賣出你的電子藝術作品,可以create collection然後上傳你的電子畫或者照片,給你的作品命名,定價。當然了,想要在平台上出售你​​的作品還得支付Gas Fee。這個天然氣費是用來補償在ETH區塊鏈上處理和驗證交易信息的運算花費,大家可以把它粗暴地理解為讓想要出售的藝術品出圈費,你給的天然氣費越高,送你出圈的速度越快,你給出的費用如果太低了會讓你等很久的時間排隊出圈,甚至有可能時間太久而最終出不了圈。萬惡的資本主義呀,金錢就是時間,金錢就是流量。

如何$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2021 最新優惠活動詳閱Firstrade官網)

【2021 美股投資】重磅!美股券商第一證券(Firstrade)推出0佣金優惠+ 225美元現金獎勵(Firstrade(第一證券)八大優勢!)

【2021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大幅下調交易傭金至$0 (2018.8.23 零傭金交易($ 0 美金)時代)

1.免佣金($0美元)超過2200支以上

2.獲晨星星級評分數量超過1100支以上

3.ETF供應商數量100家

 

【2021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700+ 免傭金ETFs

Skrill電子錢包 免費轉賬

Skrill電子錢包 匯款至境外銀行賬戶時將免收轉賬手續費

Skrill電子錢包 線上交易加密貨幣

【2021 挖礦BTC實錄CryptoTab】利用部落格/網站.網頁.手機挖礦賺爆美金(Referrals介紹下線賺更快)

【2021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2021 外匯交易】五點理由,你為什麼應該與英國FCA監管的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

1527161489-2353636118.jpg

【2021 外匯交易】IC Markets,全球最大ECN/世界第一家真正ECN(什麼是真正的True ECN)

ICMarkets.jpg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2021 AMP Futures 介紹&開戶流程完整全攻略(含圖解)】/【美國(海)外期貨開戶操作交易】

amp-futures.png

【2021 DeepDiscountTrading開戶流程完整介紹全攻略】【圖解流程】/【史上最便宜海外期貨手續費.最低保證金】/【國外期貨選擇權開戶交易】

deepdiscounttrading(logo).jpg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