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55a3yyx2deqgx2xh6r.jpg

本文節選自《股票作手回憶錄》,作者埃德溫·利非弗。

本書描寫了有史以來最出色的股票投資人——傑西·利弗莫爾波濤升沈的出色投資生活,與《股市趨向技術分析》並稱“ 華爾街必讀兩大巨著”。

書中的那些一孔之見對投資人深具啟發,影響了數代的投資人,一代又一代的讀者發現從書中的受益要比從市場和有多年經歷的投資者們教給的工具要多很多。   

任何有明智的人都不否決為自己的毛病支出價格(付出代價)。

任何人出錯都得支出價格(付出代價),這是毫無破例的。

當我是正確的時辰,我不想虧錢。

但我還是由於某項特別的買賣制度忽然變化,支出了金錢價格(虧錢交易)。

我把一些投資活動中的偶發事務銘刻在心,它們不時地提醒投資者,凡是利潤都要等到存入銀行自己的帳戶後才可以以為十拿九穩了。(落袋為安)   

歐洲爆發二戰以後,那些急需的商品價格起頭上漲。

人們很輕易預見到這類情勢和戰爭引發的通貨收縮。

自然,整體上漲趨向隨著戰爭的延續一直持續著。

你能夠還記得,1915年我一向都在為“死灰复然”忙碌著。

股市的暴漲就在眼前,操縱它是我當仁不讓的義務。

我最穩妥、最輕鬆和最敏捷的大勝就在股市上。   

到1917年7月為止,我不單已經可以還清一切債權,而且還淨賺了一些,這就意味著此時有多餘資金能夠去同時交易期貨和股票買賣。

多年來我已經把研討一切市場情況當做習慣了。

商品(期貨)買賣市場上的商品價格與戰前相比增加了100%到400%不等。

只有一樣工具破例,就是咖啡。

固然,其中自有緣由。

戰爭的爆發意味著歐洲市場的封閉,大量的貨物運到美國 ——碩果僅存的大市場。

這致使國內咖啡的極端過剩,這類情形反過來又使得其價格相對昂貴。

當我開始意識到是否能夠投資咖啡時,其價格已經跌到戰前水平之下了。   

假如說這類變態現象的緣由可謂淺白的話,那麼下面這類情況就加倍明顯了:德國和奧地利潛水艇不斷地進犯友邦船隻,意味著可用於貿易意圖的船隻數目的削減,這將致使咖啡進口量大降。

隨著進口量削減而消耗速度穩定,殘剩的咖啡庫存一定會被吸收。

是以,這類情況發生時,咖啡的價格一定會像一切其他商品一​​樣上漲。   

用不著請出福爾摩斯就能得出這一結論,可是為什麼大家都沒買(交易)咖啡?我不曉得。

但當我決議買入時,我不以為這是一種投機。

我清楚這筆買賣是需要時候的,同時也一定會帶來利潤。

這一點使得這筆買賣成了守舊的投資活動,這是投資客的所為,而不是投機客的行動。   

1917年冬季我買進了大量咖啡。

但是,市場繼續不景氣,價格並沒有像我估量的那樣升上去,我只好抱著自己毫無成果的投資長達9個月。

9個月以後我的合約到期,只能賣掉平倉。

這筆買賣使我又損失了一大筆錢,不過,我仍然以為自己的看法是有事理的,只不過外在條件機會沒配合而已。

我一直認定,咖啡一定會像其他商品一樣上漲的。

是以,我一賣光手裡的頭寸就又開始吃進。

這回我買進的咖啡是上次的三倍。

固然,我買的是期權合約——這樣可以在盡能夠長的時候裡持有。   

此次我沒出錯。

當我買進後,價格頓時就起頭上漲。

情勢起頭清朗,似乎這筆投資就要給我帶來巨額利潤。咖啡市場還會發生什麼嗎?!   

我手中合約的賣方是焙烤商,其中大都是德國商人,他們在巴西買進咖啡,非常自傲地運到美國來。

可是他們很快就發現自己處於尷尬的地步,南美的咖啡源源不竭地到貨,卻沒法運到供給稀缺的美國,而他們自己還在做空咖啡。   

請留意,當我第一次買入的時辰,咖啡價格現實上處於戰前水平。

也不要忘記,我買進以後,手中倉位套牢了泰半年時候,形成了龐大損失。

出錯的賞罰就是吃虧,正確的誇獎就是獲利。

我的判定毫無疑問是對的,又持有了很大的頭寸,是以我不需要市場上漲幾多,就能賺到自己滿足的利潤。

我不想給出買賣的具體數目,由於這實在太大了,他人會以為我在吹噓。   

現實上我在依照自己的方式投資,而且總是給自己留有充實的平安。

在這樁買賣中,我是非常守舊的。

我大筆吃進期權的來由是感覺自己不會賠本,大勢對我有益。

我已經被迫期待一年了,現在我的判定和耐心都將要獲得抵償。

利潤正滔滔而來,只要不是瞎子,都能抓到。   

那幾百萬利潤實實在在地來了,而且來得緩慢!

可是就是沒到我手裡,發生了什麼呢?

不成預感事即將發生!這件事任何人都沒有履歷過,因此我也無從防備起。

這件事迫使我在一長串投機風險名單中加進一個新的名字。

那些賣咖啡給我的空頭戶們清楚自己將面臨什麼,只得想盡法子從本來的位置脫身。

因而他們設想了一種新的賴帳方式——向華盛頓求援,而且他們成功了。   

也許你記得,政府已經制定過各類百般計劃來抑制必須品囤積居奇的行為。

因而那些“有善心”的咖啡空頭們跑到戰時價格委員會去大談愛國主義,呼籲他們庇護美國人吃早飯的權利。

他們說,一個名叫勞倫斯·利文斯頓的職業投機客正在把持或行將把持咖啡。

假如他的投機詭計成功的話,美國人就得被迫支出高貴的價格來採辦天天必吃的咖啡。

他們暗示自己不是咖啡賭徒,而是做著政策的咖啡貿易,他們願意幫助政府約束那些攫取暴利的行為出現。   

我對這些裝不幸者極為悔恨。

我不是指責價格委員不應限制囤積居奇和浪費的行為,而是想說,他們不應當過量地介入咖啡市場。

終極,他們給咖啡原料定了最高價,也為停止一切現存合約定了一個最初刻日。

無疑,這個決議意味著咖啡買賣所將關門大吉,我能做的只是賣掉一切合約。   

我認定能安然落袋的幾百萬利潤完全成為泡影。

不管之前還是現在,我都激烈否決從生活必須品中攫取暴利,可是,在價格委員會制定咖啡章程的時辰,一切其他商品已經以比戰前多250-400%的價格賣出,而咖啡價格現實上比戰前幾年裡的均勻價還低。

價格上漲是無法避免的,其緣由不是由於投機活動,而是由於咖啡存量在削減,這要歸罪於日益削減的進口量,爾後者又是德國潛水艇聳人聽聞地擊沉船隻致使的。

價格委員會沒有等到咖啡起頭漲價,就踩下了制動器。   

不管怎樣看,強迫停止咖啡買賣是一個毛病。

如果價格委員會不干涉咖啡買賣,那麼,價格無疑會漲上去,與任何所謂的把持毫無關係。

可是這類高價——不會高得離譜——將會刺激供給增加。

後來咖啡回復買賣時,價格已經漲到了23美分。

美國群眾不能不付出這樣的價格,是由於供給量太少;而供給量太少,是由於價格太低;價格太低的推手,自然是那些“有善心”的愛國者們。   

我一向以為,在我做過的一切期貨買賣中,咖啡買賣是最公道正當的,我把它看做是投資而不是投機。

在我投資的一年多時候裡,假如說其中有什麼賭博身分,那就是那些德國烘焙商。

他們在巴西買進咖啡,又在紐約賣給我。

價格委員會定下了牢固的官方價格,在囤積居奇起頭之前,庇護了公眾好處不受影響,可是卻沒法限制緊隨而來的高價。

而且當生咖啡以每磅9美分的價格出售時,烘焙咖啡卻和其他商品價格一路上漲,終極獲利的只要那些烘焙商。

假如生咖啡每磅上漲2、30美分,那麼我就能賺幾百萬,而且也不會使民眾需要支出那麼高的價格去購買。   

凡是投機活動中事後分析是浪費工夫,不會帶來任何益處。

可是這一次的買賣頗具教育代價。

我幹得很是標致,不亞於其他任何一次脫手。

上漲邏輯清楚可見,一切都合情公道。

以致於我都不由得設想幾百萬美圓得手的樣子,但最初我沒有如願以償。   

除此之外,我還履歷過兩次買賣交易沒有警告的情況下改變買賣法則的事,而且都形成了我的吃虧。

只不過在這兩次交易中,我的買賣雖然在技術上無懈可擊,卻沒有我在咖啡買賣中那麼篤定,而在投機操縱中也確實沒有什麼是篤定的。   

咖啡風浪後,我在其他商品和股市的做空買賣中都很是成功。

然而,我又遭到無故的非難,華爾街的職業作家和消息記者們已構成了習慣,只要商品價格大幅下跌,我就是攻擊市場的罪魁罪魁。

我想,他們之所以誇大我投資的範圍和影響,只是為了滿足公眾的無趣要求——為每次價格變更找出緣由。   

我曾千百次誇大,任何操縱手段都不能把股票抬高並使之穩定在底部。

這點並不奧秘,任何人只要不嫌麻煩地思考半分鐘,就能想到答案。

假如一個炒家對一種股票忽然採納行動,也就是說,把價格抬高到實在代價以下,那麼會發生什麼不成避免的事呢?

當股票跌至合理價位時,有人會趁低價吃進。

假如這些人也停止吃進,那必定是由於大勢已去,他們的財力不敷以與之對抗了。

究竟上,所謂的操縱,一百次中有九十九次都是公道的下跌。

不管所謂“操縱者”頭寸有多龐大,充其量也只能加速跌勢,而非下跌的主因。

(2018 最新優惠活動詳閱Firstrade官網)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大幅下調交易傭金至$2.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不限股數)從$4.95 下調至 $2.95,降幅超過40%。 每個期權合約從$0.65 下調至 $0.50,降幅超過 23%

【2018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TDAmeritrade大幅下調交易手續費至$6.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2018最新優惠活動)

2018 最新微牛證券(WeBull)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300-250.png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LMAX唯一外匯交易所】【一舉擊敗所有外匯經紀商】

【2018 外匯交易】五點理由,你為什麼應該與英國FCA監管的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