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我第一次深刻領會“亞當理論”順勢而為的觀點後,我心中竊喜,終於找到了致勝的“秘

訣” 。可是我卻偶然看到公司內部的期刊上有人大談“順勢交易” ,我的心一下子就涼了,原來

“地球人都知道啊”。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可笑,原來真相是:道理誰都“懂”,就是做不到。
 
其實在“市場”和“人”之間,真正的難點並不在市場,如果以足夠客觀的態度來解讀市場,以一

個普通人的智商,完全可以輕松找到市場的規律並制定出相應的對策,可惜問題是出在“人”身

上,關於“戰勝自我很難”的說法,期市中很流行,但我認為我基本上沒有遇到過這個問題。

我的操作方法一直是這樣一個過程:確定交易思路---制定交易規則---嚴守規則進出市場,一

共三步。

我給你打個比方,我反對逆市交易,這是我的交易思路的一部分。那麽我的交易規則中就會確定一個多空標準,圖表是空頭形態,我就只做空單,反之亦然,這是製定規則方面。有了規則我就會嚴格按照規則去做,即使我預感到我的某次進場將是一個錯誤,我也會堅決按照規則行動,即使我的預感錯了,那麽也沒什麽關系,我 只付出了一點點預料之中的虧損。這個錯誤或許是規則制定上有問題,那麽你應該去檢查規則,發現問題就修改它,這是一個小問題。

但是如果你制定了交易規則,卻不去遵守,那你即使有百分之百完美的交易思路都沒用,這絕對是一個大問題。如果你在這個問題上無法“戰勝自我”,那麽你最好考慮退出這個市場。錯誤可以發生在任何一個環節,但絕不可以在這個問題上有一點含糊,它是致命的。

這個過程中你的交易思路也是一個關鍵,交易思路作為一個指導思想如果是錯誤的,那麽依此制定的規則也會是錯誤的,那麽嚴守規則也就沒有意義了。所以你的交易思路首先必須正確,其次規則的製定並不是一個問題。

那麽我的結論出來了,你的思路或你的規則將直接控制你的交易過程。那麽也就不存在戰勝自我這個問題,如果說“戰勝自我”一定是存在的話,它也只會存在於你 制定交易思路的過程中。如果你發現某一思路是正確的,而你又發現自己很難做到(比如長線交易),那麽這時你必須想盡辦法戰勝自我,如果你做不到,那麽成功 永遠與你無緣。我就經常用這種想法嚇唬自己,逼迫自己必須改變,這個辦法對我是很有效的。

不能輕乎所反映的是人性中貪婪的一面,不能止損反映的是人性中恐懼失敗和存在僥幸心理的一面,不能長線操作反映的是缺乏耐心和貪婪的企圖抓住市場所有波動的一面,不能順勢操作反映的是人性一廂情願的強烈的主觀化特徵,等……如果說戰勝自我,或許就是克服這些弱點吧!

那麽最終結論是:交易的過程只是依照既定規則進出場,是一個輕鬆的過程,不需要你戰勝自我,如果有錯誤,那你去檢查你的思路和規則好了,找到錯誤,改變思路,修改規則,重新嘗試,很簡單。


轉載~~

(2018 最新優惠活動詳閱Firstrade官網)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大幅下調交易傭金至$2.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不限股數)從$4.95 下調至 $2.95,降幅超過40%。 每個期權合約從$0.65 下調至 $0.50,降幅超過 23%

【2018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TDAmeritrade大幅下調交易手續費至$6.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2018最新優惠活動)

2018 最新微牛證券(WeBull)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300-250.png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LMAX唯一外匯交易所】【一舉擊敗所有外匯經紀商】

【2018 外匯交易】五點理由,你為什麼應該與英國FCA監管的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