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博小,以時間換取空間

從2020年9月至今,這個期權策略已經連續給我帶來每個月大概一萬美元的盈利,我開始的本金是30萬美元,其中大概一半持有正股,一半是現金。簡單的說,就是每個星期賣出2-3個行權日期在4-8個星期後的看跌期權,策略的核心思想是就是賣出盡可能高但又盡可能不被行權的看跌期權,隨著時間的流逝,期權的時間價值將逐漸為零,最終拿到權利金。這是一個以大博小,以時間換取盈利空間的策略。

如何$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期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對於做過期權的朋友來說,這個期權策略一點也不稀奇,就是最稀鬆平常的裸賣看跌期權(Naked Put Selling)策略,也稱為備兌開倉。

我們來看一下下面的一張特斯拉TSLA期權:

每筆期權交易的保證金

這是12月21日的一張看跌期權,行權價500,行權日期為一個月後的1月22日,權利金是1450美元,需要增加的保證金是7700元。換句話說,在這一個月中,我需要抵押7700元直到行權日,如果特斯拉的股價在1月22日前沒有跌破500元,我就能拿到1450元的權利金,因此這一個月的回報是1450/7700=18.8%。

粗略算一下,每個月有1萬到手的盈利,一年下來就是12萬,對於30萬的本金來說就是40%的年化回報了。不要忘了,30萬本金裡有一半是正股,如果這些正股表現好的話整體的表現就會更好。而且每個月的現金進賬也為後面的操作提供了更多的資金支持。

當然,對於現在的大牛市,4倍乃至10倍收益都不罕見,但我的目標是做時間的朋友,尋找一個能穩定盈利,能穿越牛熊的策略,而不是賺一筆就走。

當然也會有朋友問為什麼不直接買正股呢?那樣不是賺得更多?的確,如果直接買入特斯拉得正股,盈利會是這個期權策略的2倍以上。但是,回到原來的起點,誰也沒有預料到特斯拉能在短短的3個星期裡暴漲30%啊,即使是現在,我仍然認為特斯拉現在的股權太過偏離價值了, 12月24日特斯拉的股價是670多,特斯拉一家汽車廠家的市值是其他前十名的廠家的總和,總有回歸的一天,因此一直不敢大力追進,用這個策略來薅羊毛也正好可以安慰一下我踏空特斯拉的心靈。

應用這個策略持倉的畫風是這樣的:

持倉的畫風

應用這個策略盈虧的畫風是這樣的:

盈利圖的畫風

策略說起來很簡單,但是魔鬼都在細節中,以下是一些關鍵的細節:

1)最重要的是選擇正股

正如有些心靈雞湯所說:選擇比努力重要。正股的選擇正是這個策略能否長久成功的一個最根基的要素。

不是所有的股票都適合做期權交易,首先需要選擇交易量大的股票,比如特斯拉、英偉達、微軟、臉書等,這樣你想買的時候能買得到,想賣能賣出去。

更重要的是你對這個正股了解有多少?或者說你對這個股票有信仰嗎?你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很關鍵,因為這關係到股市真的跌下來你是否能保持冷靜和平和的心態,如果你對這個股票有很深入的了解,沒有堅定的信念的話,很有可能當價格跌下來,尤其是跌破行權價的時候,你的心態是慌亂的,或者患得患失,或者猶豫寡斷。開始的時候我也經歷過這樣的時刻。當人處於這樣的心理狀態的時候,昏招就容易出來,虧錢就是大概率的事件了。

很多教學視頻或者教程說在跌破行權價的情況下,也可以用Rollover的操作來將這個損失暫時延緩到下一個購買的行權期,但是這時候你的帳面已經是虧損了,rollover到下一個行權期損失的是你這次行權期的時間成本還有帳面虧損,我的看法是輸了就要認賭服輸,這種情況下我會再賣出一個比原來行權價高的期權以期獲得高一些的勝率,雖然權利金少一些,但是這時候我的目標就只是保本,或者減少損失。

這個策略裡我選擇了特斯拉、英偉達和微軟作為我的正股。我對這三隻股票都有堅定長期看漲的信念。

有經驗的朋友或許還會說,如果股價趨勢有逆轉呢?這個策略不就玩不下去了嗎?我的看法是如果股票的基本面有重大變化,比如埃隆馬斯克乘火箭去火星不回來了,那麼特斯拉的基本面就改變了,這個時候我就可能轉到其他股票上做這個操作'。蘋果、臉書、Paypal是我這個策略的備選正股。

如何$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期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2)行權價要低!行權價要低!行權價要低!

我們都知道,賣出看跌期權的時候,行權價越高,權利金越高,收益也就越多。如果提高一下行權價,很容易的這個策略的盈利可能是每月2萬或者3萬元。比如下圖的期權鏈中顯示,如果選擇的行權價是$470的話,權利金是7.31,但是將行權價提高到$525的話,權利金就翻了一倍到14.09。在我寫這個文章的這個時間點上(12月18日),特斯拉的股價是$650。我持倉的特斯拉期權行權價幾乎都在價格折讓25%以下(也就是510),很大概率上在1個月內應該是不會下跌25%到$510以下的,為什麼我還是時刻提醒自己要盡量壓低行權價呢?

特斯拉期權鏈

因為我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建立一個能長期盈利,能穿越牛熊的投資策略,預留盡可能大的安全邊際才能在長久地生存,才能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態,才能一直睡好覺,才能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本職工作。直白地說就是心不要太貪

不追求盈利最大化我覺得是這個策略最難的一部分。

我也會使用一些技術分析來估計一下某個時間段的支撐價格,比如通過看籌碼分佈,或者K線圖等。比如下圖的英偉達的籌碼分佈,我們大致可以看到支撐價位大概在500左右,於是我賣出期權的行權價就是在這個價格低一些的位置。沒有哪種技術分析能絕對靠譜的,分析一下稍微增加一下勝率也好。

英偉達的籌碼分佈圖

3)時刻注意風險控制

其實這也是我自己踩過的一個坑。在9月份的時候,特斯拉的股價曾經在9月9日單日大跌21%,那個時候我的特斯拉持倉太重,本來盈利的賬戶一下子浮虧12%,我的賬戶風險度到了97%,幾乎要被強行平倉,我被迫從其他賬戶上賣出股票然後入金來增加保證金,那天操作的時候我的臉都綠了手都抖了。經此一役,我就特別在意盡可能壓低行權價,控制好倉位,時刻留意風險度的變化。

老虎證券提供風控狀態的實時監控錶盤。但是我花了很長時間的研究還是沒有搞懂他們是怎麼計算保證金的,為此我也打了兩三次客服電話,得到的標準答案是這是系統計算出來的,還是得不到一個所以然。大概地計算,保證金是行權價乘以100再乘以1/3左右,隱含波動率越高,行權日期越長,保證金越大。

隔夜風險度和日內風險度我大致保持在80%以下,視乎市場情況而有調整。

如何$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期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4)賣出的時機選擇和行權期

最好的賣出時機就是股票大跌的時候,這時候隱含波動率(Implied Volatility)會陡然增加,這時候賣出同樣的行權價的期權,權利金會高出很多。我的操作就是平時賣出比較遠行權期(4-8週)的期權,這樣能吃到比較多期權的時間價值;遇到大跌就賣出比較近(1到4週)的期權,因為大跌時候風險也會提高,長一些時間的趨勢看不清了。

期權賣出以後,如果股價還下跌,期權的盈利會快速變負的,如果你是想清楚以后買的,這時候就不必太在意暫時的浮虧,隨著時間的推移,數字會慢慢變正然後越來越大的。

鐵律

我人在新加坡,因為時差關係,10點半開盤的美股股市我最多會看到12:30,之後一定上床睡覺,絕不過夜盯盤,絕不不影響作息和工作生活是我的鐵律。

如果因此錯過了一波趨勢怎麼辦?

那就讓它去吧,誰又能把錢都賺完了呢?

免責聲明

最後給各位看官一個鄭重的友情提醒,如果你是期權小白的話,請先學習期權相關的知識,沒有相應的知識而貿然操作的話,你虧損的可能性接近於100%。

老虎社區提供了一整套從入門到精通的期權學習視頻(點擊“期權課程”的鏈接)老虎教程。油管或者B站上也有很多學習的視頻,筆者首推美投君的期權學習視頻,堪稱經典中的經典,搜索“美投講美股”即可。學習了視頻,有個概念以後再上手操作一下,記得開始倉位要輕就好。

我只是分享我的經驗和操作,誰也不能保證我說的方法一定正確,萬一虧了不要來找我哦,呵呵。

原文節錄

如何$0元手續費購買美股期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

(2021 最新優惠活動詳閱Firstrade官網)

【2021 美股投資】重磅!美股券商第一證券(Firstrade)推出0佣金優惠+ 225美元現金獎勵(Firstrade(第一證券)八大優勢!)

【2021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大幅下調交易傭金至$0 (2018.8.23 零傭金交易($ 0 美金)時代)

1.免佣金($0美元)超過2200支以上

2.獲晨星星級評分數量超過1100支以上

3.ETF供應商數量100家

 

【2021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700+ 免傭金ETFs

Skrill電子錢包 免費轉賬

Skrill電子錢包 匯款至境外銀行賬戶時將免收轉賬手續費

Skrill電子錢包 線上交易加密貨幣

【2021 挖礦BTC實錄CryptoTab】利用部落格/網站.網頁.手機挖礦賺爆美金(Referrals介紹下線賺更快)

【2021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2021 外匯交易】五點理由,你為什麼應該與英國FCA監管的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

1527161489-2353636118.jpg

【2021 外匯交易】IC Markets,全球最大ECN/世界第一家真正ECN(什麼是真正的True ECN)

ICMarkets.jpg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2021 AMP Futures 介紹&開戶流程完整全攻略(含圖解)】/【美國(海)外期貨開戶操作交易】

amp-futures.png

【2021 DeepDiscountTrading開戶流程完整介紹全攻略】【圖解流程】/【史上最便宜海外期貨手續費.最低保證金】/【國外期貨選擇權開戶交易】

deepdiscounttrading(logo).jpg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