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6.jpg

歷史,總是不斷重複地發生,只是未必遵循既定的原則和模式;學習前人的經驗智慧,能讓我們少走許多冤旺路....

本文摘自《股票高手回憶錄》,作者傑西·利弗莫爾是20世紀華爾街的傳奇。

他曾在1929年股市大崩盤中經過做空巨額獲利1億美元,被稱為“賣空全部美國的人”,本書既講授了他的適用理論,又先容了具體做法,具有完全分歧於理論書籍的怪異代價。   

一切的投機市場都有不異之處,行情走勢的分析技能是不異的。

對於任何樂於思考的人來說,實在是相當明白的。

假如他多問自己幾個題目,斟酌一下條件,答案自己就出來了。

但人們總是懶得問題目,更別說找答案了。

在一切遊戲中,唯一真正需要在行動前做的就是做好預備,有些人在用他一半的財富冒險時,思考的時候還不如買一輛平價汽車時斟酌的久。   

分析行情的關鍵:建立最小阻力線   

分析行情比在腦筋中有一定的根基原則來得更重要。

分析行情並不在於得知命運黑白。

行情走勢不會告訴你下午一點三十五分價格去到那裡。

分析行情的目標在於探知,首先是為何買賣,其次是在什麼時辰買賣,也就是說,應當買入還是拋出,這對股票、棉花、小麥、玉米、燕麥等期貨一樣見效。   

觀察市場固然是經過觀察價格走勢,這樣做只要一個目標:肯定偏向,即價格趨向。

我們曉得,價格會按照碰到的阻力上升或下跌。

為了簡潔一點,我們可以說價格是沿著最小阻力線活動的,就像別的一切的事物一樣。

它們總會怎樣輕易怎樣來,因此假如上升的阻力比下跌的阻力小,價格就上漲,反之亦然。   

假如股市平穩開市,後來不管成長成為牛市還是熊市都不應感應困惑。

對一個腦筋靈敏、眼光鋒利的人來說,趨向是很明顯的。總想用理論套究竟的買賣商難以稱得上明智。

曉得市場究竟是牛市還是熊市,他就曉得到底應當買入還是拋出。在市場起行之初,你就要判定出偏歷來。   

舉個例子,假定市場像平常那樣高低升沈,在十點的範圍內波動:壓力點為130,支持點為120。

有能夠當它跌到支持位四周時顯得很是虛弱;而在上升階段,上漲了八點十點後,它能夠看起來很是強勢。

買賣員不應由於某種跡象就被吸引去買賣,他應當等行情記錄告訴他機會能否成熟,以後才決議能否買賣。

究竟上,很多人已經過於看股票廉價就買、看股票貴就拋而損失了成百上萬美元。

投機者不是投資者,他的目標並非追求穩定的回報,而是從價格的升降中獲利。

因此需要決議的是在買賣時最小阻力的位置,他需要期待市場自己肯定本身的支持和阻力位。這就是買賣指南。   

關注行情走勢能讓你看出,在130時拋出比買入強,市場接著起頭調劑。

那些對行情份析博古通今的人以為價格會一向漲至150,因而他們就買入了。

但當價格回調時他們或對峙,或認賠又反手做空。

到120時,在價格有較強的支持,買入又勝過拋出,價格上揚,空頭又認賠了。人們經常被高低掃蕩,他們總是不吸收經驗,讓人驚奇。   

終極總會有某些事令上漲或下跌的氣力變得強大,也就是說,初次出現在130的位置買入比賣出強、或在120賣出比買入強的情況。

價格會打破波動區間繼續進步。總有很多人在120時做空頭,由於市場看起來很弱;在130時做多頭,由於市場看起來很強,當市場反其道而行時,他們將被迫認賠,正是這些人使支持和阻力位更明白了。

而那些聰明又耐心的買賣者期待著趨向建立,他們會得益於對根基條件的分析,也會得益於那些斬倉客對市場的鞭策感化。

斬倉客的買賣指令常鞭策時價沿最小阻力點波動。   

我所說的雖然並非切確的定理或投機的正義,但我的經歷是,不管我的頭寸能否基於對最小阻力線的判定,突發事務總會對我有所幫助。

還記得我給你講過的在薩拉託加發生的承平洋同盟買賣嗎?

我做多頭是由於我發現最小阻力線正在上升。

我應當對峙做多頭,而不應聽平台人說什麼內幕人士都在拋出。

董事們心裡想的就是我能夠不曉得的事,但我可以曉得行情走勢在肯定上漲趨向。

公然,董事們以後出乎料想地進步盈利,股票也漲了三十點。價格假如到了164,看起來確切挺高,但就像我之前所說,永久不要因價格太高而不買,永久不要因價格太低而不願拋出,價位凹凸從本質上來說,與建立最小阻力線毫無關係。   

在現實操縱中,你會發現在開盤後公佈的嚴重消息常常與最小阻力線相分歧。在消息公佈之前,趨向就已經肯定下來了。

在牛市中,人們就會疏忽利空消息,而利好的消息總是被誇大,反之亦然。這聽起來似乎挺輕易,你只需觀察行情走勢,建立阻力位,一旦肯定了最小阻力線就立即順著它做買賣。但在現實操縱中,一小我卻必須警戒很多工作,而且大部分都是與他相對峙的,也就是說,與人性的弱點匹敵。

在牛市中人們會疏忽利空的身分,這就是人性。   

耐心期待最小阻力線簡直立   

做期貨買賣的人一定不要原封不動,思維必須開放且靈活。

不管你對於穀物的供需狀態有什麼樣的概念,都不要輕視行情記錄轉達的信息。我記得有一次由於我太感動,成果落空了一個很大的機遇:那時棉花期貨一向就在一角二分左右波動,在一個比力小的範圍中高低浮動,而我以為棉花會大漲。

我對於那時的市場情勢很是必定,以為沒有需要再等最小阻力線建立,甚至以為我可以幫牠一把,由於最小阻力線的建立看起來只需要一點幫助就行了,棉花就能衝破阻力位了。   

我買了五萬手,毫無疑問它簡直漲了,一樣毫無疑問,我一停止買入它也就停止了上漲。然後它就跌回到我起頭買入時辰的價格。

我平了倉,它也就止跌了。

以後我感覺行情簡直要啟動了,我應當再幫牠一把,一樣的工作發生了,我抬高了價位。但我一停下來,它就又跌了。我一共這樣做了四五次,最初我放棄了,我損失了二十萬美圓。我終究放棄了,過了沒多久,它就又起頭漲了,一向漲到了讓我恨不得死去的境界,假如我不是那末急於起頭該多好!   

很多買賣員都履歷過很多類似的事,因此我總結出以下法則:在窄幅波動的市場上,假如價格只在小範圍內波動的話,想猜測下一次大的波動是向上還是向下沒成心義,需要做的只是觀察市場,分析走勢以肯定高低阻力及支持位,下定決心,除非價格向任何方衝破界限,否則絕不介入。

買賣員必須專注於從市場上贏利,而不是對峙要求市場走勢與他的判定分歧。

永久別與行情爭論,永久也別問原起因或要求詮釋。

“馬後砲”是得不到報答的。

帳戶盈利,獲利,才是真的...

(2018 最新優惠活動詳閱Firstrade官網)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Firstrade (第一證券)大幅下調交易傭金至$2.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不限股數)從$4.95 下調至 $2.95,降幅超過40%。 每個期權合約從$0.65 下調至 $0.50,降幅超過 23%

【2018 外匯交易】英國最佳2大外匯經紀商實時點差比較(LMAX vs. Darwinex)

【2018 美股投資】重磅再出擊~美股券商TDAmeritrade大幅下調交易手續費至$6.95 每筆股票/ETF交易傭金(2018最新優惠活動)

aa3e7da9ca03cac7d7f7c020e678268b.jpg

最新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優惠請詳閱--->最新優惠活動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LMAX唯一外匯交易所】【一舉擊敗所有外匯經紀商】

【2018 外匯交易】五點理由,你為什麼應該與英國FCA監管的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

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不涉及任何經營和推薦,所有內容皆可在網路和官網搜尋並找到資料,投資前請謹慎評估,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免責聲明 » 凡本網站註明來源網絡或其他網站,均為轉載稿,本網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對於訪問者根據本網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為,本網站不承擔任何形式的責任。本網站僅提供經濟信息,並僅供參考;亦不提供證券、基金、銀行、保險、金融任何業務與服務;不推薦任何相關商品和服務;不與任何人簽署任何海外證券投資協議,不進行海外金融產品交易,不接受任何人投資資金。

 

arrow
arrow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