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來是個電氣工程師.偶然的原因,06年底我辭職並且開始學習外匯交易(我的離開,可能傷害

過一些人,罪過罪過!).我知道要術業有專攻,為了盡快入門,所以選擇放棄基本面研究,專攻技術

面.
      我每天超過12小時學習看盤操盤,也看過很多書,泡過兩個外匯論壇(早泡論壇早畢業,我到快

畢業了才泡論壇,可惜可惜!).好書一兩本就夠了.這裡我推 薦約翰.墨菲的[期貨市場技術分析]和

比爾.威廉姆的[證券混沌操作法].我們只看成功先輩寫的書.投機市場的失敗者也有值得我們佩

服和敬重的地方,但不 值得我們學習!

以下的幾段話大家好好體會領悟.

       我用不同的指標建立過交易系統,並且做過無數次交易練習.實踐證明均線、MACD和布林

通道最有參考價值.我目前已經基本不看任何指標.只看K線和形態.指標就像剛開始學游泳時的

救生圈,它只是你保命和增強安全感的工具.最終你會很自然地放棄的.

     我也建立過不同的交易系統,並且根據系統做過無數次的練習.目前我已經放棄任何的交易系

統.或者說,目前我已經有很多可以進場的系統.交易已經變得很隨意了.

     技術的最核心就是能看懂多空力量的強弱對比和轉換.多空力量的強弱懸殊導致趨勢的形成

和持續;多空力量強弱的轉換導致趨勢的結束和反轉.

多空力量的強弱可以通過形態來看,通過推動浪和調整浪的幅度氣勢和持續時間來看.所以,形態

是多空力量絞殺後的結果,是看盤分析的重點.

       當你明了多空力量的強弱對比後,做單就很簡單了,只要加入力量強的一方就是了,初學者

要掌握的內容是基本的形態,並且根據形態來預期和計算行情的空間,要成為高手,波浪理論也

是個很好的輔助工具。

判斷轉勢的方法:
1.本輪行情目標位是否達到.浪形上是否完整(輔助判斷)
2.是否進入重要的支撐阻力位置.
3.是否出現頭部或者底部形態(問題:頭部和底部的波動特點?體現的市場本質是什麼?).
4.往回突破,確認轉勢.(問題:突破走勢有什麼特點?如何量化?)
如果以上條件都滿足,按照轉勢來處理.

判斷中繼形態的方法:
1.本輪行情目標位還沒有達到.
2.還沒有進入重要的支撐阻力位置
3.只是抵抗性的回撤,回撤的幅度屬於正常的範圍(健康回撤).問題:何為健康回撤,如何量化?

離場技巧(這是個大課題,先列幾點要點):
1.目標位達到離場(正常離場)問題:如何計算目標位?
2.行情發展過程中回撤過大,離場觀望.問題:何為回撤過大,如何量化?離場技巧?
3.當出現符合反方向進場開倉條件時離場.

如不符合以上條件,大可繼續持有.


 原帖地址:http://oldman2008.iteye.com/blog/438011




【引領全球外匯新革命】>> 【頂尖交易員首選 LM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orTr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